智能应用 影音

5G解锁企业智能应用 Open RAN创造多元商机

2021/05/20 - DIGITIMES企划

相较于以个人用户为主的4G,5G一开始就将商务应用纳入标准制定之中,高速率、低延迟、广连结特色,吸引了不同领域的业者投入。而Open RAN的出现,更让5G不再只是运营商的独门生意,企业携手云端平台、系统整合等非电信厂商,自行组建网络成为可能。

在5月4日由DIGITIMES所主办的2021科技大势加映场「5G新蓝海 企业专网与Open RAN架构」论坛中,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师与亚太电信、凌华科技高层代表,分别针对5G的全球趋势、Open RAN的机会与挑战、企业建置专网的考量等议题,发表精辟见解,协助台湾业者抓紧此波开放商机。


图说:DIGITIMES Research科技大势论坛向来是业界盛会,这次的5G企业专网与Open RAN架构议题更吸引了大量产业人士参与。


图说:DIGITIMES Research总监黄建智于演讲中深度解构全球5G市场发展趋势与重点业者布局,随后引发热烈询问。


图说:演讲结束后,听众与亚太电信网络技术中心资深协理杨腾达进一步探讨5G专网于各种商业应用的发展性。


图说:针对Open RAN在企业专网的发展机会,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师兼专案经理吴伯轩提出独到见解,有助业者掌握局势、开拓商机。


图说:凌华科技网络通讯暨公共建设事业处总经理高福遥所提出的「P5G+X」概念,可有效协助企业进行智能转型,颇受听众关注。


图说:DIGITIMES新推出「苹果供应链地图」服务,其系统性和结构化的界面,提供给用户兼具智能解析与多维探索的全面观测体验。论坛现场扫描QR Code即可申请试用。


图说:信息掌握能力是现代企业的重要营运指标,DIGITIMES的科技情资服务可协助企业强化相关能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具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