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宏庭科技活用Google Cloud AI服务 为企业注入数码转型强大动能

2021/05/10 - DIGITIMES企划

麦肯锡预测资源指出,到2030年充分运用AI技术的企业可望领先对手,让金流翻倍成长!尤其5G、云端与机器人等科技应用已臻成熟,可加乘发挥彼此优势,能成功导入相关技术的企业可望带动生产力与营运效益,兴起另一波产业升级。

而在竞争激烈中能抢得数码转型先机是企业成功的关键要素,然而,现况是有不少企业在尝试导入AI时遭遇诸多挑战,在转型过程中卡关,宏庭科技解决方案架构师颜志全分析,企业常遇到的挑战在于,建置AI前必须先收集数据、购置偌大储存空间存放,还要筹措GPU运算资源,并将数据整理清洗后投入AI运算,才能实现有效预测并达到效益最佳化。但并非每个企业都具备相关资源,举凡从数据清洗到执行AI建模与运用等,都必须仰赖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也需花费大量成本,因此找到优质的导入合作夥伴,是企业数码转型成功的必备条件之一。

颜志全架构师进一步分享道,在云端技术巨擘中,Google Cloud AI具备全面性的布局,以纯熟的技术成功应用在医疗、电商、自动驾驶等领域,可帮助企业更有效的解决问题与提升效率,而宏庭科技身为Google Cloud最高等级合作夥伴,整合原厂资源为不同产业建置的Google Cloud AI解决方案,成效卓越,如:透过Google Vision Product Search,帮助知名电商建置以图搜图功能,让消费者能快速在购物平台上找到相同或类似的商品,可直接下单采购,顺利提升会员黏着度和网购业绩。

而在娱乐媒体产业(尤其是OTT业者)宏庭科技为客户导入应用Google Video Intelligence API的应用,帮助媒体产业抢得市场先机,该应用除了能自动识别与储存串流影片中逾20,000个物件、地点及动作外,还能区分场景转换,并撷取影片、镜头或画面层级里头的丰富中继数据,使媒体内容查找和后制作业变得更简单。颜志全最后为Google Cloud相关应用补充说明:除了上述产业,还有适合各行各业的通用方案,譬如Google Document AI能以API的形式整合到企业内部文件系统,并可一并自动化处理并验证所有文件、简化法规遵循工作流程、减少不确定因素,确保数据准确无误且符合规范。

宏庭科技是Google Cloud最高等级合作夥伴,深耕产业十余年,累积逾2,000家国内外企业客户的服务经验,拥有丰富的原厂资源,专精于善用Google Cloud所提供的多元化AI服务,协助处于不同阶段的企业,都能轻易突破障碍,顺利推动AI专案,注入强大成长动能,是企业数码转型的最佳夥伴。


图说:宏庭科技解决方案架构师颜志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