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活用数码科技 从数据沙砾挖掘商业创新价值

2021/05/10 - DIGITIMES企划

地球上的每一天,平均收发超过2,940亿封电子邮件,在Facebook产生4PB数据量,在线查找逾50亿次;如果情况不变,预估2025年全球每天将产生463EB数据量。

463EB是什麽概念?相当于每天产出约2.1亿张DVD光盘;显见全世界每天产生的数据量相当惊人。如果数据只是摆在储存媒体、未经任何处理,便犹如一颗颗粗糙的矿石。

如果数据被分析、被归纳、被学习、被演绎,就有机会创造出更多的利益、竞争力、甚至未知的可能性。此时它们不再是石头,而是更珍贵的石油,后续可经由AI的加值,再转变为燃料,成为驱动数码经济的原动力。

究竟你的数据现在是石头?是石油?或已变成燃料?若仍处在初级阶段,也不必沮丧;随着科技演进,许多原本高不可攀的技术工具,都一一坠入凡间,从原本需要专业人才以艰涩Command Line来操作,演变到现在任何人都能从GUI勾选启用。这意谓起步慢的企业,也有机会一步到位,藉由更简短的进化过程,就能加速累积数据科技的底蕴,从而迅速挖掘商业智能,达到后发先至的妙效。

为了协助一些仍在数码转型路上旁徨迷惘的企业,DIGIITMES特于4月中举行云端大数据论坛,主题定调为「数据加值x业务创新」,期望透过各界专家的指引,使这些企业懂得开始建立数据治理与运用架构,一步步打造创新致胜的基石。


图说:大家都拼数码转型,我怎能落人于后?希望透过精采演说让自己醍醐灌顶,加速踏上数据加值、业务创新之路。


图说:羽昇国际可协助企业从地端着手,建立容器自动化调度管理机制、拥抱云原生,逐步打造现代化的云地混合架构。


图说:邓白氏引领全球商业信息服务市场逾两世纪,拥有举世最大商业数据库,有助于企业扩大分析触角、提升商业绩效。


图说:宏庭科技深具云端专业,提供云端托管、云端搬迁、架构谘询与健检、大数据分析多重服务,帮助企业打造创新DNA。


图说:Veeam强力推出第11版Backup & Replication解决方案,新增支持不可修改备份、加密等功能,完美抵御最让企业担心受怕的勒索软件。


图说:身为AWS亲密夥伴的伊云谷,技术服务的底子深厚,能够有效克服一般企业AI导入的障碍,打通数码转型任督二脉。


图说:瞄准线上会议的新常态,第一线特别引进Zoom云端视讯会议平台,搭配SD-WAN方案,为企业带来最流畅的线上沟通体验。


图说:台湾大哥大积极扩张企业云服务版图,推出了像是运算云、网安战警、备份云,以及云端交换机等高CP值服务项目。


图说:为帮助企业驾驭爆炸成长的数据需求,Seagate推出专为速度和海量数据而生的Exos与Nytro,组成地表最强企业级硬盘舰队。


图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进行大数据分析之前,应该先学着利用WD为数据中心设计的SSD,妥善保存数据资产。


图说:在两岸三地颇具名气的大普微电子(DapuStor),展示最拿手的企业级SSD产品,期望满足在地企业殷切的数据储存需求。


图说:种植水果不能只是看天吃饭;透过悠由数据应用的边缘运算芯片,可预测产期产量及品质,形成最佳农作决策。


图说:阿物科技是AI驱动的MarTech新创,现已推出亚洲第一个结合「商品理解」和「行为理解」的电商优化方案,颇具看头。


图说:爱酷智能靠着Channel、Data、AI组合运用,协助企业收容跨渠道用户数据,再藉由科技辅助、释放数据中潜在行销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