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企业整合大型商业数据库 创造极大化业务分析价值

2021/05/10 - DIGITIMES企划

在数据为王时代,企业想要提升商业绩效,唯有尽可能链结内外部大量数据,藉由精准洞察找出致胜口令。以此脉络来看,引领全球商业信息服务市场近200年的邓白氏,应是全球大多数企业亟欲结交的盟友。

美商邓白氏台湾区总经理孙伟真表示,邓白氏为全球最大B2B商业数据领导者,近年致力发展成为数据科技公司,已在2018年完成超过4亿笔数据上云壮举,得以开创更多可能性。此乃因为,邓白氏拥有全球无可取代的环球编码,可为全世界的每家企业和旗下子公司,赋予不同身份证,易于识别企业层级与关联、随时随地掌控企业活动,这对于主数据分析、供应链及法遵合规、财务风险管理及市场及行销拓展等个个构面,无疑深具价值。

「数据如同现代的石油,但仍需经过提炼,才能转化为燃料、带领大家走得更远,」孙伟真说,邓白氏推出合作夥伴加速计划,广邀企业用户、SaaS服务商、顾问业者、AI及系统整合商与各类新创企业共襄盛举,一起利用邓白氏数据云来发展创新应用、加速推向全球。

美商邓白氏专案总监张哲扬强调,企业内部数据加上邓白氏商业数据,可望发挥1加1大于2的效益。关于这个论点,已有相关实例可供佐证。首先谈到制造业,现在许多业者为「大排长『荣』」苏伊士运河事件而伤脑筋,担心亚洲货运运费涨价或缺柜问题,会因而雪上加霜。为此邓白氏迅速提出相关研究报告,更对制造业者提出长短期建议,短期部分应立即完成主要供应商评估、识别是否有未受影响的替代供应商;长期则需制定风险评估流程、持续精准监控供应链、导入自动化技术及优化主数据,以便日后能从容因应任何突发事件。

「事实上,制造业的采购团队面临愈来愈大压力,」张哲扬说,压力源自于人力成本攀高、国际规范趋严且罚则吃重、难以确认往来厂商是否符合道德规范承诺,及全球化规模和复杂性。许多采购长(CPO)表示透过数码转型、打造高韧性供应链,将是2021年首要任务;举凡自动化技术、优化主数据品质,正是打造高韧性供应链管理方案的两大核心。

因此邓白氏推出Risk Analytics、Supply Chain Analyzer两项SaaS服务,前者用于供应商风险监控,后者能呈现清晰的供应链概况,满足制造业CPO的急迫需求。针对金融业,邓白氏有监于相关业者亟欲强化洗钱防制架构,于是推出「内部KYC+邓白氏KYC」诉求,协助银行整合内外部交易数据,更精准地分析本行客户与交易对手(非本行客户)的交易网络,从而建立完整金流图,透过省时省力的方法来打赢反洗钱大作战。

大体上,透过企业数据结合邓白氏商业数据,可望协助企业坐享提高营收、降低成本、管理风险等多重效益,顺势实现企业转型目标。


图说:美商邓白氏台湾区总经理孙伟真。


图说:美商邓白氏专案总监张哲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