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智能工厂论坛展现后COVID-19时代的敏捷布局策略

2021/04/13 - DIGITIMES企划

中美贸易摩擦之后,制造业开始意识到短链生产、分散布局的重要性,没想到2020年迎来COVID-19对产业更是致命一击,断料、缺工的议题浮上台面,刺激业者加速供应链管理、制造流程的转型速度。国内调研机构指出,制造业现阶段最需建立「韧性生态链」,也就是朝向定制化、适地化、智能化的发展策略,才能具备实时反应能力,处理停工、停料、缺运具的挑战。

为了帮助制造业者打造韧性生态链,由DIGITIMES主办的2021智能工厂论坛,系列首场在台南隆重登场。当天议程内容丰富、主题多元,从套体平台导入架构、AI机器学习方案、到产线终端设备,皆有相关业者提供相对应的知识飨宴。

当天论坛与会企业代表皆为一时之选,例如邀请友达光电、趋势科技、研华科技,这类在各自垂直领域的龙头领导企业,分享他们在自身转型所面临到的挑战、做法,或提供相对应的解决方案,协助业者在转型过程中,能善用工具搭配自身营运策略,以缩短企业的学习曲线。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除了有已营运成熟的企业之外,同时也邀请到三家台湾新创业者,各自分享他们的解决方案如何应用到制造领域。从AI工业视觉质检、水中金属离子检测、到环安卫智能管理平台,在在证明台湾新创的能量,协助制造产业更快速、有效率实践智能制造目标。


图说::2021年首场智能工厂论坛系列在台南隆重登场,经历中美贸易战、COVID-19事件,制造产业确信加速转型是必要投资。


图说:趋势科技针对工厂网安议题,提供「隔离管制」、「威胁可视化」、「关键保护」多项解决方案以保护制造资产。


图说:ANSYS展示可应用于制造领域的模拟流程与数据管理平台(SPDM),藉由数码分身应用以缩短生产设计流程。


图说:研华科技展示iFactory平台,透过软硬整合方案让设备营运状况可视化、离散式制造流程数码化,快速实践智能制造转型。


图说:艾讯智能现场展示多元机器视觉解决方案,其中eBOX设备不须插卡,相当适合要求高效能、无风扇耐高温的制造环境。


图说:混合云策略服务领导者铨锴国际,在现场分享工厂如何搭配AWS云端服务的多项案例,有效加快数码转型的脚步。


图说:讯能集思智能科技展示旗下JarviX智能决策平台,帮助工厂内部的成员,透过JarviX工具辅助,快速成为数据分析师。


图说:极马亚洲在现场展示多款IO-Link夹爪解决方案,帮助工厂设备、系统具有协同作业能力,减少现场作业停机时间。


图说:安迅士针对工厂安全监控需求,提供的解决方案特别聚焦「安全防护」、「人车控管」、「系统连动」三大面向。


图说:超恩打造一站式AIoT方案「VHub平台」,具备工厂制造所需的完整生态系方案,协助工厂迎向工业4.0的超前布局。


图说:台塑网科技提供智能工厂全方位解决方案,协助业者善用信息工具、云端应用,将制造数据可视化、营运智能化。


图说:Azbil现场展示smart device gateway机台能连结ethernet及工业用机器,四个通讯埠口让数据快速双向交换。


图说:自动化运动控制整合商台湾脉动,在现场展示针对PC-Based的软硬件方案,包含步进驱动器、转换器、从站诊断软件。


图说:瑞力登展现高科技产业智能化管理方案,提供工厂OCR自动化、线上控制、集中监测、智能代操等服务项目。


图说:新创「小柿智检科技」提供AI工业视觉质检系统解决方案,帮助工厂从制造源头追溯问题,加快影像识别速度。


图说:瑞准科技打造主机、金钥、试片合一的水资源金属检测方案,采用电分析化学原理,能快速在5分钟内获得检测结果。


图说:威煦软件开发出一款智能化环安卫管理平台,涵盖法规云、证照云、风险云、化学云等多种管理模块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