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迎向5G物联网时代 云端网安防护网更显重要

2021/01/07 - DIGITIMES企划

随着5G浪潮来袭,可望带动多元的万物联网应用需求,如在制造工厂场域,可凭藉智能物联网管理平台(AIoT)为核心,使生产、品管、运输、能源管控乃至仓储等等环节迈向智能化,加速实现工业4.0目标。

数码通国际资深技术顾问黄仕宇指出,万物联网下,将有更多人透过各种装置上网取得服务,连带驱使服务提供者必须提供更弹性的网络带宽、运算资源和数据空间,继而帮助企业实现基础设施上云、平台系统上云、业务应用上云等目标,使其营运操作更稳定顺畅。

伴随连线的装置、传输的数据和用户信息愈来愈多,同时也带来更多的网安破口与网安风险,因此服务提供者肩负重任,必须全力强化云端安全。数码通国际(以下简称数码通)自许成为漫步在云端的特务级管家,致力透过顶尖技术、网安防护及24小时服务,一站式解决企业用户的所有IT疑难杂症,让企业轻松跟上数码转型潮流。

黄仕宇说,数码通的云端数据中心蕴含多项优势,首先与国内所有电信公司介接,拥有100%的5G覆盖率。其次也与国际电信和海缆业者介接,得以顺畅接轨全球网络。再者以专线串接三大公有云平台,可协助企业建立安全无虞的混合云环境。

不可讳言,仍有用户担心一旦采用公有云服务,可能上云容易、下云难;为此数码通与VMware进行技术合作,打造全台湾第一朵在地混合云,也就是数码通的「GWS混合云」,让用户的系统和数据可在地、云之间自由穿梭。

截至目前,数码通已在台北、高雄、北京、广州、新山(马来西亚)、曼谷、阿姆斯特丹、莫斯科、纽约、利马(秘鲁)及福塔雷萨(巴西)等海内外城市设有云端数据中心,并预计2021年增设洛杉矶、马赛(法国)及仰光(缅甸)等三座新的云端数据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数码通充份善用VMware SDDC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技术,孕育GWStack一体机解决方案,成为在地混合云服务的重要一环。GWStack奠基于VMware vSAN Ready Node超融合系统架构,除预载VMware的vSphere、vSAN外,也一并预载VMware的NSX、vRealize Operations,以及数码通的eASPNet Monitor Operation(e-MO)等重要软件元件,并支持All Flash全闪存储存架构,适合运用于企业云、桌面云、多云串接、数据分析、边缘运算等情境。

另外黄仕宇从基础防护、加值服务等两个角度介绍GWS混合云网安方案。针对基础防护部份,数码通针对vSAN HCI、Storage和备份等层次,都提供数据加密的保护,另藉由NSX提供防火墙、IPSec VPN及负载平衡等多项功能,并透通过NSX微分段防火墙保护VM与VM之间的连线。至于加值服务部份,则涵盖网站弱点扫描、网站系统效能测试、渗透测试及原始码检测等项目。

更重要的,数码通GWStack均预载MDR服务,严密监测客户的VM、网络是否有异状,并结合后台AI-based风险分析,探测可能暗藏的攻击轨迹,确保企业安心漫步数码化旅程。


图说:数码通国际资深技术顾问黄仕宇指出,数码通的「GWS混合云」让用户的系统和数据可在地、云之间自由穿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