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以实践印证理论 智能擘划港都制造新蓝图

2020/11/12 - DIGITIMES企划

高雄是台湾工业重镇,重工业、金属加工、半导体...等各类型制造大厂汇集于这个充满魅力的港都,近年来全球掀起的智能化浪潮,也开始席卷此地产业,透过软硬件平台的加值,高雄的制造业已然展现不同面貌。DIGITIMES于10月中举办的「D Forum 2020智能工厂论坛-高雄场」中,便邀请了不同领域的专家,针对高雄产业特色,介绍智能制造的最新趋势、导入思维与解决方案。

智能工厂系统向来重视整合,然而不管是软硬整合、或IT与OT两大平台的整合,都需纳入制造现场中的生产智能,方能架构出最适化系统,因此此次论坛从实务面出发,为听众剖析各类解决方案的特点、导入案例与其效益。除了精彩演讲外,场中也有多家厂商展出专为智能制造系统打造的产品,让现场来宾可与演讲内容互相验证,更深切地了解系统架构,为即将到来的智能化时代做好准备。


图说:于10月中举办的D Forum 2020智能工厂论坛-高雄场,邀请到不同领域的专家,针对高雄产业特色,介绍智能制造的最新趋势、导入思维与解决方案。


图说:茂宣所代理的ADI是全球知名类比元件大厂,其CbM产品可精准侦测设备状态,避免产线无预警停机,提升设备的可用性。


图说:能源管理是智能厂务系统的必要功能,研华的工厂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可透过实时监控与数据管理,优化能源效率。


图说:北尔电子是全球自动化设备大厂,该公司针对工业物联网推出的解决方案,可让业者用单一平台打造万物联网系统。


图说:华硕电脑近年积极强化智能制造布局,透过该公司过去深厚经验所设计的AI瑕疵检测系统,可大幅提升产品品质。


图说:台塑网展出的FEMS设备维运平台,是可串联整合的数据化记录系统,是制造业数码化管理的最佳工具。


图说:Veeam是信息系统可用性方案大厂,其软件平台可让制造业者的系统不被单一厂商绑住,并降低数据遗失的风险。


图说:威图的工业工程软件平台功能多元,其专为自动化机台设计的电气流体设计,不仅具备高效能,且可快速与其他软件整合。


图说:迅杰的设备状态检测仪,可协助工程师针对设备进行实时故障诊断,并透过内建的模型找出设备异常问题。


图说:瑞力登(Raritan)所展出的本机权限控制器,能以先到先得原则,让两部主控台存取单一电脑,提供更具弹性、更安全的机台管理机制。


图说:智能制造系统要求IT与OT整合,Rimini Street的第三方企业管理软件支持、企业资源规划软件维护与版本更新,则可强化制造系统的资源效益。


图说:品勳科技代理的是德科技示波器与微电流分析仪,可协助工程师精准量测波形与电流,借此打造高品质电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