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IoT强势赋能 带动制造业完美转型

2020/10/08 - DIGITIMES企划

调研机构MPI Group指出,近七成制造业者因导入物联网(IoT)而提升获利能力。另一调研机构IoT Analytics在不久前发布「2020年物联网10大应用」,其中制造业/工业领域被列于首位。

IoT Analytics指出,工业物联网领域藉由云端运算与边缘运算等科技创新,正在改变制造规则;IoT技术结合特定工业应用领域的专业知识,可望达到更佳的协作、帮助业主获取更高的生产效率。

值得留意的,过往工业界常提及的IIoT风潮,如今转向AIoT,期望透过AI、IoT两大趋势汇流,让IoT数据采集与传输,得以串联下一步的智能分析与决策效能,为制造业带来旺盛的数码转型动能。有监于AIoT对制造业如此重要,DIGITIMES日前于台中举办「物联网技术与应用论坛:工业物联网智能机械」,期望协助当地工具机、机械设备业者搭上AIoT列车。


图说:各产业数码化的核心技术是AIoT,制造业尤其如此;故面对「物联网技术与应用论坛」AIoT知识盛宴,自然不容错过。


图说:Silicon labs偕同代理商EDOM,藉由支持蓝牙、Proprietary、Thread、Wi-Fi、Zigbee多重协定的Wireless Gecko Series方案,于现场展现IIoT应用情境,相当吸睛。


图说:ROHM结合各式传感器与无线模块,诉求能轻松建构工厂监测管理系统,满足振动、环境、色彩...等等各种监测需求。


图说:恩智浦主推5G与TSN各自代表无线、有线的低延迟解决方案,是5G热潮下正夯的话题,带动踊跃的人潮参观其产品。


图说:意法半导体秀出多款RFID/NFC方案,强调有效提升IIoT安全可靠度,且与即将问世的iOS 14有更深整合,吸引不少人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