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UI推出UniFi OS 实现IT极简管理愿景

2020/11/03 - DIGITIMES企划

创立于2005年,UI(Ubiquiti Inc.;优比快科技)初期以经营电信市场为主,曾以304公里、356Mbps传输速率,创下世界最快、最远的Wi-Fi纪录。在强大技术基础为后盾,加上全球对网通设备需求快速攀升,2011年该公司决定跨足商用网通市场。尽管商用网通市场竞争相当激烈,UI依然藉由商用等级架构、高CP值等特性,成功在欧美市场占有一席之地,顺利成为全球第三大网通品牌。

目前UI产品线非常齐全,包含智能家庭方案、企业级无线AP、企业级路由器与交换器、VoIP语音电话机、企业视讯监控、LED LIGHTING、无线光纤骨干传输系统、天线等。考量到网通设备日多,势必会加重IT人员在设备管理上的困难度,所以该公司推出UniFi OS平台,让企业或供应商能透过此平台,掌握所有UI设备的运作状况。

优比快科技台湾分公司资深代理管理总监赖佑宣指出,网通设备管理向来不容易,当公司或服务供应商的设备日增,势必会对信息人员造成极大工作挑战。为此,我们推出UniFi OS平台的目标,就是要协助夥伴实现IT极简管理、延伸智能应用的目标,让信息设备网络变得好用、好管理。

串连所有UI设备,降低管理负担

藉由UniFi OS平台协助,可整合UI旗下的所有产品,包含路由器、交换器、无线AP,以及监控、门禁、语音、IoT等设备,能完美整合网通与智能家庭设备。如此一来,企业、服务供应商,可透过单一界面完整控管所有使用者帐号数据及存取权限,也能以SSO机制进入UniFi家族的控制器,如监控/门禁/语音通话等,且未来将更容易安装各式UniFi App或控制器。另外,用户还能线上登入UniFi云端控制入口网站,透过云端平台掌握跨厂区、跨国的UI装置。

赖佑宣说,举例而言,以往服务供应商要管理多个客户的网通设备时,往往受限于工具上的限制,只能在多个屏幕中分别呈现各客户的网络设备健康状态,不仅管理成本高、反应时间也不佳。现在改用UniFi OS之后,即可进入免费使用的UniFi云端控制入口网站,于云端平台上管理不同客户,能实时掌握所有客户的设备健康状态。对于中大型客户而言,也能透过相同机制让跨厂区管理变得更容易,且无需额外付费给公有云业者。

举例而言,企业用户透过UniFi OS平台之后,信息部门主管可在单一界面中,掌握不同分公司员工的上网状况,以及分据点之间的连线状况。特别以往无线AP管理不易,现今藉由UniFi OS平台还能掌握各区位置的杂讯数据,可在发生连线异常状况下,快速机动调整天线发射角度,又或者作为日后增购新无线AP的参考。

值得一提,当UniFi OS与门禁系统连接之后,企业用户便能享有易于阅读的图像式门禁管理系统,能快速识别访客的身份,提高公司门禁管理的效益。


图说:优比快科技台湾分公司资深代理管理总监赖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