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以先进UPS为基底 助力实现高效稳定的绿色机房

2020/11/19 - DIGITIMES企划

相较于大型数据中心,企业机房在维运管理上面临的痛点,可说截然不同。伊顿飞瑞慕品台湾区行销与技术支持协理江嘉伦指出,企业机房管理重任通常落在IT管理人的身上,他们不熟悉电力设备,所以只能严格要求SI保障机房不断电。

但随着企业走向AIoT高端运算,IT设备产生的数据形同企业数码财产,负责看守这些珍贵财产的IT管理人,压力日益沈重;而现今IT设备愈来愈精密,也愈来愈「骄贵」,甚至无法忍受电力品质丝毫的不稳定。迫使IT管理人必须对电力管理一事有更高掌握性,不能只靠SI达到不断电基本门槛。

现今凡是肩负机房营运管理任务的IT管理人,皆需努力实践四大目标,连带构成重大挑战;这些目标包括「可靠稳定供电」、「快速弹性的建置与扩充」、「简易、便利的维运」及「节能减碳的绿色机房」。为此伊顿不断精进UPS产品与技术,期望帮助IT管理人从容因应这些任务需求,可如愿打造无与伦比的可靠机房,恒常维持最佳化营运效率。

江嘉伦说,针对可靠稳定供电部分,伊顿一方面凭藉功率模块及电源板的冗余设计、冷却风扇暨风扇电源的冗余设计、电容防护装置与预警、电池管理,实现UPS设备本身的可靠度;另一方面,于第三代产品设计中加入先进的逆变输出保护功能,透过热同步并机专利技术达到并联冗余设计,再结合外部旁路紧急切换保护机制,及业界最快的2ms运转模式切换效率,实现供电稳定性。

有关快速弹性的建置与扩充,伊顿让UPS摇身变为一个个功率模块,单一模块最大供电60kW、装满整柜可达600kW,还可并联8柜增至4.8MW容量,让企业可以边成长、边投资,且支持热抽换,增减模块时都不需停机断电,使UPS扩充过程不再痛苦。另提供一机一体化UPS、即为微型数据中心,其中除UPS外也涵盖输配电、冷却完整功能,迎合快速布建、快速扩展需求。

至于简易便利的维运,伊顿提供ABM智能电池管理技术,可发挥预防保养功效,确保UPS持续供电的可靠性。另伊顿讲求「如何让UPS被轻松纳管」,因此所有管理软件均以VM撰写,且支持SNMP等开放协定,使IT管理人能顺利跨越IT与OT语言隔阂,利用既有环控或SCADA系统,无痛接掌UPS管理任务。

针对节能减碳,伊顿提供最高的能源转换效率,避免浪费任何一分电力。此外供应两项重要专利技术,一是可变模块化管理系统(VMMS),当遇到轻载状况,便将部分功率模块设定为备用状态,由剩下功率模块以更高效率驱动负载,维持最佳化系统效率;另一是ESS高效模式,凡遇到市电突然中断或降压,便以2ms超高速率切换至UPS在线模式,有效降低设备损毁风险。


图说:伊顿飞瑞慕品台湾区行销与技术支持协理江嘉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