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嵌入式技术兼具效能与安全 全面掌握边缘智能庞大商机

2020/09/17 - DIGITIMES企划

物联网与AI两大技术整合而成的AIoT,被各产业视为数码转型的重要系统,再加上2019年开始陆续商转的5G,新一代智能化架构已然成形,然而此架构要在现实世界中落地应用,在安全性、可用性等方面都需要不断调整。

从这次由DIGITIMES举办的「D Forum嵌入式论坛--AI与边缘智能」演讲中可以看出,嵌入式技术必须具备高整合、高安全、高可靠等特色,以满足智能化应用中各垂直场域的需求。在产品设计初期,就必须以终端使用者角度出发,并善用嵌入式零组件厂商力量,打造出符合市场所需的系统。如全球知名存储器大厂旺宏电子,看准近年来设备联网成为全球趋势,因而推出了具备高安全设计的解决方案,协助客户解决网安问题。

这场活动一共包含11个议程,业界专家们针对上述议题,从不同角度剖析嵌入式技术的市场发展现况与未来趋势,各大厂商也在现场展出最新的嵌入式产品,让与会来宾由实际产品验证市场技术趋势。


图说:于寒舍爱美酒店举办的「D Forum嵌入式论坛--AI与边缘智能」,议程、摊位展出内容专业,吸引了大量业界人士与会。


图说:捷拓科技专注于电源技术,其DC/DC与DC/AC电源供应器产品体积小、效率高,在工控领域已多有应用。


图说:友通信息的工业电脑产品,兼具小体积、高效能与高可用性特色,可满足市场对高弹性化与耐用性需求。


图说:Vicor的解决方案应用多元,从军事、铁路到工业等场域均有产品,其高效率、高密度与小体积特色,可让嵌入式设备的使用时间更长。


图说:Swissbit将加密技术与SD卡整合,可大量节省设备资源,同时提升系统的安全等级,并延长金钥存活时间。


图说:安富利代理的Xilinx FPGA兼具效能与使用弹性,在边缘运算产品中可做为行为侦测、人脸识别等功能运算。


图说:KEYSIGHT是全球量测仪器大厂,在物联网无线量测方面,该公司的仪器可协助工程师快速而精准的完成Wi-Fi、蓝牙、Zigbee量测工作。


图说:宇达信息的工业用存储器储存解决方案,特别强化了可靠性设计,可协助客户打造出高效能、高稳定性的AIoT系统。


图说:业安推出的VUK贩卖机快速升级模块,只需4个步骤就可让传统贩卖机具备电子支付功能,并在现场实机展示与体验。


图说:BiiLab分享国内电瓶摩托车大厂案例,采用分散式帐本进行支付,不仅可大幅降低成本,且可掌握客户数据。


图说:ITM推出摩克树技术及摩克树帐本快搜技术IC化,解决公有链容量不足与存取费用问题,且可通过专属记号验证进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