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记忆卡整合网安设计 Swissbit提升物联网安全强度

2020/09/17 - DIGITIMES企划

物联网在各产业的落地速度加快,安全成为各企业建构系统的重要考量,然而过去IT系统的网安机制多以软件为主,不过物联网的架构特殊,其终端设备数量庞大且分散,因此从硬件着手强化防护将会是必要作法。Swissbit自成立以来,就投入硬件层面的网安研发,亚太区业务总监陈俊宏指出,该公司的网安产品十分完整,可协助企业防堵外来攻击,打造安全的物联网系统。

Swissbit在2001年由德国西门子公司分割为独立公司,该公司已通过IATF 16949与ISO 27001两项欧盟安全认证,目前在欧洲、北美与亚洲都设有据点,台北办公室则是在2019年成立,负责服务亚太区客户。Swissbit旗下产品则包括快闪存储器、网安与系统级封装等,其中网安产品的特色是将记忆卡与网安技术整合,每一张记忆卡都有独立ID,经由此一ID的控制与管理,达到最基本的网安防护。

对于网安防护,陈俊宏表示数据安全已成为全球企业的IT营运要务,近年来物联网快速普及,系统中的设备联网架构渐趋复杂,HP Security Research指出,其中有70%的设备容易遭受攻击,因此全球产业在物联网安全的支出已大幅增加,根据Gartner Research的分析,2021年这方面的全球投资将达31亿美元。Swissbit长年深耕网安,深信物联网的安全始于硬件设计,藉由该公司的数据储存技术与网安经验所打造的产品,企业将可强化物联网设备、数据储存、存取控制等层面的安全机制。

目前就架构面来看,物联网可分为服务、应用、网与设备等4层,Swissbit除了服务层之外,在其他3层都可提供对应的网安产品,且服务范围包括物联网的8大应用领域。Swissbit的物联网设备网安防护,主要从数据保护、数据完整性、设备标识与设备完整性等4处着手,并藉由产品的高整合度缩短上市时间,同时降低开发成本与上线风险。

Swissbit的产品目前已为各大企业所采用,借此提升其物联网系统的安全性,陈俊宏以近期某企业为例,该企业前几年为提升运作效能导入物联网系统,随着终端设备的增加,系统的安全也出现问题,设备若无法实时维护与更新,系统将面临难以预估的风险,但终端设备数量庞大,要快速完成维护工作并不容易,Swissbit则透过硬件的安装,让该企业有了安全维护的代理,顺利解决此一问题。

从上述案例可以看出,透过硬件所打造的网安机制,将可轻松快速地解决物联网系统安全问题,除了解决方案外,在实际导入阶段,Swissbit也制定出PIN、USB、NET三大策略与安装U-Boot、活化DP卡数据保护与安全启动Raspberry Pi等6大步骤,协助企业逐步增加系统的保护强度,让物联网效能一如预期浮现。


图说:Swissbit亚太区业务总监陈俊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