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善用电池模拟及测试 加速物联网产品开发

2019/09/05 - DIGITIMES企划

物联网和移动设备的普及,带动产业对于低功耗的持续追求,相应此一趋势,高功率密度电池的模拟及测试的重要性日渐增加。在这个领域,专业测试设备研发制造商爱德克斯(ITECH)推出的IT6400系列双极性直流电源电池模拟器,堪称是明星产品。

爱德克斯电子产品应用工程师宋辰辰说明指出,IT6400系列双极性电源的功率可达150W、电流扩展至±10A,电压则扩展至±60V,不仅输出范围大为提高,且电流分辨率也提高到1nA,可以满足从nA到安培级的动态供电需求,适合应用于可携式电池供电产品测试、移动电源测试,以及LED测试等领域。

IT6400系列不仅是高精度电源,还具有电池模拟功能。IT6400系列提供的高精度线性电源,其输出纹波和噪声都在可控制范围内,对被测器件的干扰极小。在电池模拟方面,此仪器能根据电池模型模拟电池输出,可以任意设置电池起始状态,加速电池充放电测试,且在充放电过程中可模拟电池剩余容量和等效电池电阻等。

宋辰辰表示,目前市面上某些具有快充功能的智能手机,采用高达8A的大电流供电,IT6400系列中的IT6431可针对此类需求提供最佳测试。此外,IT6411S具有高达1nA的电流分辨率,以及高达20Ω的内阻模拟功能,因此非常适合用于模拟物联网产品使用的高功率密度电池,如锌空气电池。至于IT6433(H)则将电压提高到60V,适用于某些无人机电池的测试与模拟。

爱德克斯(ITECH)为专业的仪器制造商,单机产品多达700个型号,为客户提供丰富的产品线,包括:可编程单路及多路电源、可编程单路及多路电子负载、高效能交流电源及交流电子负载、功率分析仪和电池内阻测试仪。其测试解决方案在电源测试、电池测试、汽车电子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充电桩、充电机等相关产品测试、太阳能电池测试、LED产业相关测试等领域,均有广泛的应用。


图说:爱德克斯电子产品应用工程师宋辰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