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高整合PoE电源方案 支持高功率物联网应用

2019/09/05 - DIGITIMES企划

许多有关物联网装置的讨论,多集中在电池供电部分,然而,包括IP摄影机、智能照明灯具、多功能视讯IP电话、先进802.11无线存取点和智能家电等,这些应用更适合以PoE的方式供电,在解决供电问题的同时,还能大幅降低布线的复杂度。

PoE(Power Over Ethernet)是一种可在以太网络中,透过双绞线来传输电力与数据到装置上的技术。改良的IEEE 802.3at-2009 PoE标准,亦即PoE+,则能为设备提供高达30瓦的电功率,可以满足诸多要求更高功率的应用,例如具备转动、变焦和加热元件的最新电机定位IP摄影机,就会对电源造成严重的负载,而PoE+技术提供的高输出功率,可以支持此类严苛的应用。

Silicon Labs具10年以上的PoE技术发展经验,从PoE到PoE+,Silicon Labs总是能快速满足客户的需求。例如,近期推出的两款PoE受电装置(PD)元件Si3404和Si3406x,就能针对IP摄影机、无线存取点、IP电话和智能照明等物联网应用,提供高整合度和高效率的电源方案。其中,Si3404主要锁定低功率15W PoE PD应用,兼容802.3 Type 1标准,在小体积封装内整合低功率PD应用所需的全部界面和控制功能与保护元件;Si3406x IC则为PoE+规格,整合二极管电桥和瞬态突波抑制器,可直接连接至以太网络RJ-45连接器,供电可达30W,主要应用则为功能较多或有高端网安需求的安全监控系统。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资深应用工程师何天仕详细介绍这两款产品,最大特色就是在单一PD芯片上包含所有必要的高压离散元件,支持IEEE 802.3 PoE+受电能力、提供效率超过90%的弹性电源转换选项、强大的睡眠/唤醒/LED支持模式,且抗电磁干扰特性强大,可协助开发人员能以较低的系统成本完成高功率、高效率的PoE PD设计。


图说:Silicon Labs(芯科科技)资深应用工程师何天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