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满足市场车用无线充电需求 安富利协助客户缩短产品上市时程

2019/12/05 - DIGITIMES企划

汽车内部近年来成为电子设备的重要应用空间,无线充电也是其一,市场上已有车厂开始将WPC标准的无线充电传输器设计在新车内,提供车主更方便的充电服务。不过台湾恩智浦半导体(NXP)行销经理何信龙指出,相较于消费性产品,车用电子无论是开发、验证时间都更长,有意投入发展的厂商必须要有心理准备。

在无线充电市场,WPC目前仍是主流标准,而NXP在无线充电深耕已久,现在也是WPC协会的重要成员,透过各类标准的协助制订,提供市场更安全快速的产品设计规范。何信龙表示,无线充电标准现在仍以手机为主,近年来开始走向大瓦数发展,让笔记本电脑或其他需要更大电量的携带式电子产品,也可透过无线方式充电。

另外因应市场需求,NXP也推出可以1充2与更高安全认证的无线充电传输器,前者相当适合应用于汽车内部空间,后者则让使用者更有保障。另外市场上也出现快速充电需求,对此何信龙则认为,无线充电的设计着眼点是便利而非快速,因此目前朝此发展的机率并不高。

对于车用市场的需求,何信龙指出NXP在车用领域已有多年经验,并与各大车厂合作多时,深切了解车厂对电子设备的需求,近期推出多线圈无线充电解决方案,除了具备车规标准外,其传输底座强化了横宽与纵深的充电距离,不但可以用一座底盘同时为两只手机充电,其纵轴高度让置于车内的手机,即便在车辆行驶中颠簸跳动,也可保持充电状态。

在服务方面,安富利代理NXP的产品已久,高度掌握其产品效能与特色,透过旗下团队,可协助客户快速打造出符合车用的无线充电产品。此外为加速客户通过WPC验证,安富利也投资打造出与WPC相同的测试实验室,此实验室可让电子设备厂商在将产品送往WPC测试时,先在安富利的实验室中测试调整,确认通过后,再送往WPC进行认证,借此减少产品到WPC的来回时间,同时大量降低标准认证的测试费用。

何信龙指出,安富利的无线充电实验室是市场唯一与WPC测试环境相同的实验室,借此服务,厂商将可缩短产品上市时程,尽速掌握市场商机。


图说:台湾恩智浦半导体(NXP)行销经理何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