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意法半导体推出灵活的车规级12通道LED驱动芯片

2019/11/07 - 赖品如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推出ALED1262ZT 12通道LED驱动器,可用于现今流行的汽车后组合灯和室内照明灯,并支持炫酷创新的视觉效果设计。

每条通道都有独立的7位元PWM调光功能,可以灵活地控制尾灯、刹车灯、方向灯,使灯光具有动态视觉效果。每条通道输出19V恒流,可以控制由多颗LED灯所串联而成的灯带。电流调节范围自6mA至60mA,在确保灯光亮度调范围广泛的同时,还能确保最大亮度。其支持主微控制器I2C命令,并内建两种不同的预先设定,可让驱动器独立运作,同时提升灵活的设计。

ALED1262ZT的诊断功能包括LED开路检测和过热报示关断,为车灯的耐用性和长期稳定性提供保障。从5.5V到38V输入电压范围,可直接用于与电瓶相连的照明电源系统。此外,AlED1262ZT还是一款低杂讯的LED驱动器,每个通道均具备长时间的开启/关断功能,另支持扩频时钟技术,可简化与其他车载电子设备的整合。ALED1262ZT现已量产,其采用高热效6.4mm x 7.8mm HTSSOP24裸露焊盘封装。

为协助设计师了解ALED1262ZT的功能,并加速照明专案的开发进度,意法半导体还另外推出该驱动器芯片的STEVAL-LLL002V1配套评估板。更多信息,请造访:www.st.com/aled1262-pr


图说:意法半导体推出灵活的车规级12通道LED驱动芯片,简化现今最先进的车灯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