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以定制化服务为核心 群联电子建构最适化车电储存

2019/12/05 - DIGITIMES企划

近年来IT市场的各类技术快速浮现,这些新技术不但为人类生活带来便捷智能化功能,同时也引爆庞大商机,这些技术所构建的系统,都必须根基在既有的IT架构,储存更是其中的重要环节,群联电子市场暨专案企划室专案经理吕国鼎就指出,储存装置一定程度决定了电子设备的运作效能,因此如果储存架构不适用,系统运作将大打折扣,而对于稳定性要求甚高的车用电子,此一威胁将会更大。

吕国鼎引用Intel的调查指出,如果自驾车的愿景成真,一部自驾车行驶一天,所需要处理的数据量就高达4,000 GB,其中需要车电储存的容量则有1,000 GB,再加上智能交通的车联网系统,所有系统的数据量还会更大。庞大的数据对系统设计带来严苛挑战,而在此同时,汽车的稳定性、行为模式、规范认证与产品使用寿命,又与台湾厂商擅长的消费性产品截然不同,在此态势下,现行的消费性储存架构势必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厂商必须针对其特色,选择适用产品。

吕国鼎表示,过去电子产品的功能简单,IC设计相对单纯,工程师发想概念后就可着手设计IC,而且市场需求可被创造,但如今各类电子设备的功能复杂且多样化,IC设计也必须与时俱进,工程师必须了解应用与系统端,方能进行IC设计以符合市场需求,而车载应用系统更是需要透过完整了解使用环境及行为后,设计出专门使用于车电系统的储存产品,而为解决工程师与客户需求,群联提供了完整的车载储存方案。此外,群联从企业服务器、嵌入式工控与车载系统到消费性应用等NAND储存产品方案一应俱全。

在车用领域,群联从2010年就开始布局,推出了NAND Flash记忆卡控制芯片,之后新产品持续问世,每年都针对市场需求推出新产品,而随着近几年车用市场的逐渐成熟,2020年开始群联将强化投入力量,密集推出多款产品。

吕国鼎强调,群联以高品质服务为企业核心,可提供完整的一条龙定制化服务,在其深厚的技术实力支持下,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只要客户可以提出想法,群联就可以设计出符合客户期待的产品,目前该公司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车用系统,群联也借此累积了丰厚的专业知识,未来将以此优势强化技术能量,持续为客户量身定制最适化车电储存系统。


图说:群联电子市场暨专案企划室专案经理吕国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