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从服务思维出发 安富利打造IoT产业链结平台

2019/10/31 - DIGITIMES企划

物联网串联大量设备与传感点,并透过云端平台上的AI运算机制,打造出未来企业的智能化系统,从而创造出庞大商机,安富利产品行销经理Andy Yang指出,根据研究机构的报告,2020年全球物联网产业中,最大的商机落在系统服务,占整体产业63%,不过要掌握如此庞大的商机,必须整合系统中每一环节,近年来安富利积极整合其产品与各面向夥伴,成为一完整的物联网产业链结平台。

作为全球大型半导体元件代理商,安富利在科技市场的定位,并不仅止于单一元件的供应商,而是整合旗下所代理的各种产品,以一站式服务提供市场完整解决方案,长年深耕所累积的电子元件知识与各领域夥伴关系,让安富利在物联网时代有了绝佳的着力点。Andy Yang表示,物联网的应用多元,每一种应用场域都必须具备高度专业,对此安富利透过旗下丰富的产品线与以往在不同领域的专业经验,针对不同领域设计出功能模块,厂商在接获订单时可立即选择套用,加速系统上线时间。

Andy Yang指出,近期就有厂商将安富利的功能模块,应用于芝加哥的智能建筑。此一系统除了透过大楼内各式自动化设备的串连,达到智能化功能外,管理者也可透过手机,掌握建筑物内的设备状态。除了智能建筑之外,安富利也将智能路灯、智能工厂、医疗照护、车队管理...等场域纳入,透过完整的功能建置,让系统厂商可快速完成标案或订单需求。

不同领域的软硬件模块需求大不相同,而这些模块所需要的架构与技术都需要高度技术,因此安富利设计出完善模块,让设备或系统厂商可将之与自身的创意结合,近期就有厂商将其模块应用于智能咖啡机,透过功能模块识别不同品种的咖啡豆,并以专属的方式冲煮咖啡,在咖啡豆存量不足时,也会透过系统显示附近的咖啡豆专卖店。

这类型服务就是Andy Yang提到的物联网服务,他指出服务是物联网商机中的核心,而为协助客户打造服务体系,安富利早已开始着手规划,有意愿的业者可与之连络,快速掌握物联网衍生的庞大商机。


图说:安富利产品行销经理Andy 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