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秉持「利他」企业精神 灵动微电子提供高品质产品与服务

2019/10/31 - DIGITIMES企划

无论是消费性产品或是各种垂直领域,国内大陆都是目前全球成长最快的市场,不仅产品数量庞大,应用面向也相当多元,这也让各MCU大厂将之视为兵家必争之地;而除了国际大厂外,国内大陆当地也成立了多家MCU厂商,灵动微电子就是其一。台湾灵动微电子技术经理游原泉指出,从2017年正式发布第一款产品以来,灵动微电子在短短2年间已有5大类型产品,超过200款的型号产品,成长幅度超过400%。

灵动微电子的MCU共分5大系列,其中MM32F为通用型产品,其功能设计为市场需求的最大公约数,适用于各类型产品。MM32L系列诉求低功耗,使用ARM Cortex-M3、M0两种核心,其目标应用是使用电池的手持式设备。MM32 SPIN锁定马达控制,游原泉指出,马达是目前电子产品最主要的动力来源,应用相当广泛,此一系列MCU可精准控制马达。MM32W系列具备蓝牙传输功能,可应用于低功耗联网设备。MM32P以低成本为特色,适用于OTP(One-time programmable;一次性可编程)产品。

游原泉指出,灵动微电子从2013年推出第一款实验性的8位元MCU,一直到2017年首款MM32 MCU产品,期间不断强化产品效能,针对特定领域需求,赋予专业功能。他以MM32 SPIN为例,此系列规格完整,从20pin到64pin均有对应产品,近年来智能制造蔚为趋势,对马达控制的需求逐渐多元,设备的预测性维护就是其一,对此灵动微电子也结合闸级驱动器与MM32 SPIN MCU,使其可应用于智能机械,提升客户的产品竞争力。而除了旧有产品的效能强化,灵动微电子也积极研制新产品,最新的MM32F032,可在功耗降低80%之下,让效能提升30%,现已成为产业焦点。

由于MCU市场对技术支持相当看重,因此灵动微电子目前已有完整的FAE团队提供就近服务,台湾据点则是在新竹。游原泉表示,该公司的企业核心理念是「利他」,唯有在客户获利的前提下,灵动微电子才会赚取利润,接下来台湾分公司也将秉持此一精神,提供完整技术服务与高品质产品,协助客户打造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图说:台湾灵动微电子技术经理游原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