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灵动微电子建构完整平台 MCU出货量将破亿

2019/09/12 - DIGITIMES企划

国内大陆本土微控制器(MCU)厂商灵动微电子自推出MM32 MCU品牌至今,MCU出货量的年复合成长率高达400%,靠的是建构全面完善的MM32 MCU生态体系,提供客户完整的服务。灵动微电子期望2019年MCU出货量能够达到1亿颗的重要里程碑,并自我期许成为国内大陆本土第一大MCU供应商,并朝向跻身国际级大厂行列的目标迈进。

灵动微电子向来秉持「利他主义」的中心思想,意即「你好,我才会好;你赚钱,我才会赚钱」。而这样的思维引领灵动微电子的研发、产品及销售等策略与方向。该公司台湾区业务协理许文权表示,该公司投入研发的重点除了芯片设计外,还包括函式库、应用软件、硬件工具等,致力于建构完整独立的MM32 MCU生态体系。因此,该公司不只是销售芯片,而是提供全面完整的平台服务。灵动微电子期许自己「做更好用的MCU平台」,使客户获得全面完整的MCU解决方案。

提供MCU完整解决方案,多方满足客户需求,让灵动微电子的MCU出货量节节攀升,该公司自2016年推出MM32 MCU品牌,2017年形成规模至今,MM32 MCU出货量年复合成长率高达400%。与2018同期相比,MM32 MCU客户数增加67%,订单数增加79%,主要成长动能来自于智能家电、智能交通、电机产品、无线通讯及显示类产品等五大应用领域。尤其在智能家电和智能交通,该公司在国内大陆当地市场占有率过半,未来仍是规划新产品线的重点策略。

随着时序已进入第3季,灵动微电子有信心2019年MCU出货量能达到1亿颗的重要里程碑。许文权指出,只要跨过1亿颗这道门槛,预期2020、2021年MCU出货量翻倍到2亿颗、3亿颗都不成问题。

灵动微电子并期望,在三到五年间内,MM32 MCU能成为随处可见的MCU品牌,让生活可以看到「MM32 Inside」产品,成为国内大陆本土第一大MCU供应商。此外,不只着眼于国内大陆当地市场,灵动微电子近年来逐步耕耘国际客户,2019年打进日、韩等市场,预计2020年将前进印度和德国,该公司期许未来能向国际级供应大厂行列迈进。

为了能提供客户更优质精进的产品和服务,灵动微电子日前推出全新Core-S MCU平台,而基于该平台架构下的第一个产品MM32F032也同时首度对外亮相。相较前一代的Core-n MCU平台,Core-S MCU平台采用优化的S版架构,效能提升30%,功耗降低80%,显然新一代平台功能升级及附加价值提升。

灵动微电子自2011年3月成立至今,已经成功完成数百余MCU产品的设计及推广,现为国内大陆当地市场以ARM Cortex-M0为内核MCU出货量最大的供应商。该公司目前的产品线为基于ARM Cortex-M0及Cortex-M3内核的MCU,以32位元为主,目前旗下共有5大产品线,特色各有不同。包括MM32P系列具有超小尺寸及高密度的特色;MM32F系列专攻通用型与高效能市场;MM32L系列则是针对超低功耗及安全应用的需求;MM32W系列具有多种无线连接功能;至于MM32SPIN系列则是为马达控制所设计。产品线特色广泛,以满足客户及市场多领域、多层次的应用场景需求。

有监于微控制器(MCU)的重要性日益提升,2019年度「微控制器论坛」将于9月24日(二)假台北喜来登大饭店举办,除邀集到德仪(TI)、意法(ST)、Microchip、NXP、灵动微…等9家厂商联袂发表最新产品技术方案之外,最大亮点是台大与交大两位教授联手演示最前瞻的研究成果与观察,对终端智能产品开发商/工程师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机会,欢迎即刻报名


图说:台湾灵动微电子业务协理许文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