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宏庭研发Amigo CDN 利用全球网络节点提供高速内容传递服务

2019/08/08 - 陈毅斌

越来越多企业将核心系统搬上云端,混合云也成为许多企业采取的架构,随着AI、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普及,企业对网络传输速度与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以游戏业起家,而后拥有数据中心与云端技术后,陆续代理Google Cloud、Microsoft Azure、阿里云等服务,已成为Google Cloud Premier Partner的宏庭科技不仅提供Google Cloud Platform(GCP)云端大数据解决方案,更推出在Google Cloud上研发的Amigo CDN服务,让更多企业可享用Google 快速的Cloud CDN网络品质。

GCP是使用Google核心基础架构、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的云端运算平台。宏庭科技云端架构师张校翊指出,GCP拥有三大特色,首先落脚在彰化的Google数据中心是亚太区最大的一座数据中心,且Google自建海底光纤电缆,有低延迟、高品质的网络传输效能,第三是使用越久折扣越多,持续使用期间最高可享有7折折扣。GCP大数据分析平台涵盖完整AI平台工具,从数据撷取、数据处理、数据储存(如Bigtable)、数据分析(如Bigquery、ML Tensorflow)、数据运用(串接各种第三方数据分析软件)等,数据分析师与数据科学家可以借此训练模型并对新数据预测分析。

Google遍及全球的网络节点,使其Cloud CDN能缩短网络延迟时间、减轻来源服务器的负担,并降低放送成本。但缺点是只针对Google Compute Engine VM和Google Cloud Storage内的网站和应用程序提供内容传递。为使不是采用Google云端基础架构的企业也能享用快速的Google网络,宏庭研发Amigo CDN,可跨越Google来源端服务器限制,让即使是在AWS、Azure上的网站内容都可以透过Amigo CDN进而使用Google Cloud CDN。

宏庭科技协理副总黄亦铭指出,Google Cloud CDN设定较复杂,而宏庭的Hybrid Cloud Service管理架构只要设定好来源服务器位址,2秒钟即可完成设定,并且为每个设定定义一个distribution。经过实测证实,将一张来源在AWS S3的图片透过Amigo CDN传送到客户端,其传送速度甚至比AWS本身还快。除了速度快,透明化也是Amigo CDN的特色,丰富的REST API使IT人员可便于串接原有的系统报表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