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HENNGE降低网安风险 云端与大数据助企业价值变现

2019/08/08 - DIGITIMES企划

现今企业已逐渐认知到数据所带来的价值,来自日本的HENNGE台湾惠顶益提出透过云端结合大数据实现数据导向决策(Data-driven Decision Making;DDDM)可有助企业进行决策并提升获利,同时提醒在使用多云服务的过程中需注意网安风险。除了HENNGE One云端单一登入解决方案外,惠顶益今年也推出HENNGE Workstyle,透过物联网技术蒐集大量数据,经过处理后可成为企业有价值的信息。

根据统计,约6至7成的企业是透过经验、冲动或感受进行决策,而4成的企业则以数据做决策,这些运用数据导向决策的企业比起前者普遍可得到6%更高的获利。台湾惠顶益董事总经理中込刚表示企业实现DDDM的步骤大致如下,需先设定目标、方向,确认需要的数据,制定找出这些数据的方法,蒐集数据,分析数据,并以分析的结果进行决策。而透过云端运算进行DDDM,可获得高可用性、无数据遗失、数据汇入实时反应分析、高合作与协作性等效益。

而现今许多企业纷纷采用Microsoft Office 365、Google G Suite、Salesforce、Dropbox for Business等云端服务,随之而来是多组的云端口令政策,也连带提高未经授权存取的风险。惠顶益希望能解放科技、提升企业生产力,因此推出云端单一登入(Single Sign On;SSO)让每个装置或使用者能安全存取(多)云端服务,使用者只要安装一个数码凭证就能存取各种云端服务,有效防止不正当存取。

此外,针对办公室工作环境,惠顶益今年推出HENNGE Workstyle解决方案,包括Agile Meeting会议室管理系统以及Easy Check-in柜台访客系统。Agile Meeting透过IoT传感器装置,蒐集会议室使用情形,了解会议室是否有人使用及使用频率,可更有效率地使用会议室。而Easy Check-in则是以平板或个人智能手机取代大门口放置电话的方式,透过系统就可传递信息到受访者企业内部的聊天系统或发送信息到手机。透过上述系统蒐集并处理大量数据,将来亦可成为对企业有价值的信息。


图说:台湾惠顶益董事总经理中込刚。


图说:台湾惠顶益技术顾问暨销售经理周廷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