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SD-WAN+混合WAN 第一线打造大带宽、低成本与高稳度跨境连线

2019/06/27 - DIGITIMES企划

撇开两岸三地不谈,传统MPLS(多协定标签交换)高速高效数据传输技术建置的最大困难,在于必须忍受较长的国际线路施工建置期,再加上国际线路价格昂贵,企业在投资上选择较为保守,导致带宽有不敷所需的状况。随着超高画质时代的来临,许多视讯应用不但早已全面Full-HD化,未来甚至支持4K、8K,加上大型档案传输需求增加,这让传统MPLS网络带宽更加捉襟见肘,若要增加带宽,不但相对成本很高,还需额外的建置时间,于是乎成为当前企业面对广域网络(WAN)的最大痛点。

所幸软件定义广域网络(SD-WAN)诞生了,并成为解决上述痛点的新兴解决方案。该方案由于将控制信号与数据分开并由协调器集中控管,所以能在IP网络内形成一个可由中央政策集中管控的专用网络,利用多条WAN链结上的多条路径建立传输与应用优化,因而能实现建构及配置等管理的自动化。

第一线集团产品经理高沛辰表示,集团累积了20年MPLS市场经验,在3年前就开始尝试并测试SD-WAN方案。透过该方案,企业可以透过Internet或自己既有的线路做传输,并可动态建立虚拟加密通道,因此能发挥带宽便宜、成本低且建置时间短等明显效益,许多客户在测试后都对该方案在效能、成本与建置期上的效益十分认同。

对于有跨境(跨国内大陆及海外)传输需求的企业,混合WAN设计会是最佳构建选择,其包含至少两种不同类型的连线方式,并提供包括MPLS网络、宽频Internet及4G/5G移动网络等两个以上的连接选项。其中,MPLS网络负责跨境发送关键应用与流量,同区域或其他非关键性流量可以透过客户既有Internet线路进移动态传输,如此便可同时解决大带宽、低成本及跨境线路品质稳定的需求。

第一线集团SD-WAN支持许多功能,包括一键式虚拟通道实施,因其采用软件定义,因此所有设定都可在中央网管系统上进行控制,至于用户端设备(CPE)则会透过网络连线而将相关配置及组态下载。不仅如此,该功能会自动动态地将总公司与各地分公司之间的虚拟通道建立起来,进而发挥自动化快速部署的效益。

高沛辰举一实例指出,其有个在国内大陆华东一带拥有5个工厂的客户,据点之间向当地营运商申请2M专线,但一直深受带宽太低且成本过高之苦。对此,集团建议将其Internet带宽升速至100M,并将SD-WAN放到5个分支据点里,并以其中一个办公室作为其他分支据点虚拟通道连接的中心点,进而增加其传输带宽。其中带宽大小会与所配置的设备等级有关,全按其原有需求带宽而配置相符合效能的设备。不论如何,该公司使用了集团的建议方案后,虽然整体价格与原有专线价格相当,但可用带宽却增加了10倍以上。

SD-WAN另外还提供动态多路径优化(Dynamic Multi-Path Optimization;DMPO)的重要功能。若使用者两条线路品质都不好,经过动态优化的特殊演算法加持,便能迅速地得到更好甚至倍增的网络传输品质。例如有两条品质差且时有掉包、延迟的Internet线路,经动态优化可以实现两条同时传送的效果,虽然缺点为带宽使用会增加一倍,但使用者所获得的画面将不再产生影像模糊或延迟的状况。

目前集团在中港台各地皆部署许多可与既有MPLS网络整合的SD-WAN闸道器,可以完美地整合Internet与MPLS网络两朵云达到overlay,让客户可以透过SD-WAN技术依据应用程序的优先等级及QoS政策,将流量自动地分配在适合的线路上。此外,该公司在两岸三地亦有自己的机房及数据中心。在人员方面,该公司配置完整又专业的团队,包括售前(PreSale)团队、专案管理团队、维运团队、7×24客服团队及到场工程师,提供客户一站式服务,完整解决客户各种国际网络、IDC、云服务需求。

如欲了解更多第一线的服务优势,欢迎报名参加7/11(四)2019云端大数据论坛,高沛辰将带来「打通企业国际网络的任督二脉:第一线SD-WAN与MPLS混合云方案」专题演说,还有机会抽中「Nintendao任天堂Switch」或「小豹AI音箱」,活动完全免费,详情请见活动网站


图说:第一线集团产品经理高沛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