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秉持解放科技核心价值 HENNGE力寻云端安全与方便的最佳平衡点

2019/06/27 - DIGITIMES企划

针对企业所使用的公有云服务,日本第一云端网安服务商HENNGE,提供了能将存取控制、邮件归档备份、邮件数据外泄防护(Email DLP)及云端大档案安全传输等功能整合在一起的All-in-One云端网安服务HENNGE One。台湾惠顶益(HENNGE Taiwan)董事总经理中込刚指出,该公司以「解放科技」(Liberation of Technology)作为企业核心理念与价值,特别强调以简易弹性的方式来满足客户更高的网安需求,企业员工可以更安全无虞地运用弹性又方便的云端科技来降低负荷、提升效益。

如何在享受Office 365或G Suite等弹性又方便云端服务的同时又能兼具安全性,一直是当前企业最感到困扰的事情之一。中込刚表示,当前企业在使用云端服务时最常见的安全风险不外非法或不当存取,以及邮件数据外泄。随着自带移动设备上班(BYOD)成为普遍现象,企业员工可以更弹性方便地在企业内部或外部,透过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甚至手机来存取同样标榜弹性与方便的公有云或SaaS服务,这让前述的两大安全风险变得更加严重也更难以防范。

面对上述安全风险,HENNGE是以旗下存取控制与邮件防护两大产品以为因应。台湾惠顶益技术顾问暨销售经理周廷谦指出,一般传统服务不外在登录时检查ID及口令,HENNGE除了会贯彻强式口令(Strong Password)的安全政策外,并支持多因素认证的存取控制。

进一步而言,该公司会提供结合IP控制、帐号控制与装置控制等多因素存取控制机制,其中在帐号控管上,同时支持一次性口令(OTP)与单一登入(SSO)功能,前者会将OTP口令透过邮件或简讯发送至使用者笔记本电脑或手机上进行登录,进而杜绝非法与不当存取的可能性。后者更兼具方便性与安全性,使用者只需一组帐密即可登入所有支持SAML 2.0通讯协定的云端服务。

再就使用者笔记本电脑与手机等不同装置的存取控制上,该公司提供了HENNGE自行开发的安全浏览器与装置凭证机制。前者主要针对手机的存取控制,但也适用于个人笔记本电脑的控管,同时支持iOS、Android、Windows及macOS等系统。

周廷谦强调指出,使用者在外想透过移动设备存取Office 365及G Suite等云端服务时,必须透过安全浏览器才能登入。该功能会禁止云端上数据的复制与下载,使用者注销后也不会留下任何数据在使用者移动设备上。再就装置凭证而言,只有公司信任的装置才可安装凭证,使用者装置一经验证与安装,便可兼具安全性与方便性地尽情存取各种云端服务。

根据报导,电子邮件一直是企业数据外泄的最大管道之一。为了提升云端邮件的安全性,HENNGE针对Office 365与Google G Suite提供邮件归档备份与邮件数据外泄防护功能,前者会自动将有收发信件备份到HENNGE云端服务器上,其可杜绝信件遗失,提升信件查找效益、方便管理人员进行新旧帐号与权限的控管,搭配后者更提供内容过滤与附件自动加密等安全机制,有效防止数据外泄的情形。

中込刚补充指出,HENNGE和竞争对手最大的不同点就是,该公司在秉持「解放科技」的核心价值下,致力寻求安全性与方便性的最佳平衡点,以简便且不改变使用者习惯的方式来满足客户的网安需求。

HENNGE一直是日本云端网安市占率最高的第一品牌,目前日本市场以IT产业及服务业为大宗,但近年传统制造业渐渐成为成长主力。针对台湾市场,HENNGE基本上没有特定锁定的产业,举凡对有意上云且对网安有一定需求的企业都是其目标产业。但由于台湾向以制造业闻名于世,所以自然会将制造业列入目标产业名单中。

「我们想在台湾将自己定位成SaaS专业服务供应商,人们一听到云端或SaaS服务,就会立即联想到我们,」中込刚强调指出。台湾惠顶益除了加入台湾云协外,也会持续参加各种像是研讨会等活动,以进一步巩固云端网安第一品牌的知名度与客户群。

以云端网安服务闻名的HENNGE,如何以「解放科技」因应云端大数据潮流?即将于7/11(四)举办的2019云端大数据论坛,中込刚与周廷谦将连袂发表「云端结合大数据——开创企业生产力新格局」专题演说,全程参加还有机会抽中「Nintendao任天堂Switch」或「小豹AI音箱」,活动完全免费,报名请见活动网站


图说:台湾惠顶益董事总经理中込刚(右)及技术顾问暨销售经理周廷谦(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