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五湖四云皆朋友!宏庭科技推出打破Google限制的AmigoCDN

2019/06/27 - DIGITIMES企划

「宏庭科技因缘际会下为了解决客户无法使用Google CDN(内容传递网络)服务的问题,在短短3个月内特别开发出能够打破非Google来源端限制的AmigoCDN解决方案,却意外地成为从Google公司到客户间热烈讨论的火红方案,」宏庭科技协理副总黄亦铭直截了当地指出。

尽管在台湾诸多公有云端平台里,Google公有云端向来被公认速度最快,但是只要不是Google公有云端客户,就无法使用像是Google CDN等其他应用服务。宏庭科技有许多拥有自己IDC机房的客户,为此无法使用Google CDN而感到困扰,AmigoCDN解决方案于是在担负解决客户问题的使命下横空出世。黄亦铭在开发该产品时,在产品命名上颇具巧思地采用「Amigo」一词,其在西班牙语里是「朋友」的意思,同时并涵盖了该词中A指AWS、Mi指Microsoft、Go指Google的含意。

在安装上,该产品提供一键式部署的便捷功能。换言之,使用者只要在AmigoCDN上的主控端(Console)界面上,透过一个按键就可以立即完成整个CDN的部署,完全不用理会底层到底是如何操作与设定的。黄亦铭进一步指出,即使在来源端输入AWS的S3,AmigoCDN也能基于Google架构去导入整个CDN流程,成功将这个过去不可能突破的障碍成功实作出来了。最令人激赏的是,AmigoCDN完全打破Google来源端的限制。换言之,使用者要发送的内容不论来自哪一种公有云端平台,都可以享受快速的Google CDN服务体验。同时,在AmigoCDN的加持下,内容传递效能甚至比其他家CDN服务还要快。

该产品做到了Google上现有套件还没做到的事情,包括封包压缩、表头修改及快取时间的设定等功能尽皆支持。除此之外,AmigoCDN更提供了远比Google CDN更详细完整的统计分析图表,让使用者清楚掌握每小时快取使用率、请求数及计费等细节,甚至进一步了解用户端来自哪个国家,而带宽又是吐向哪些地区。除了申请到Google Technical Partner资格外,在简报中,Google人员更是为AmigoCDN所展现的强大效能赞叹不已,简报中明明展示的传递内容是放在AWS上,但AmigoCDN的传递速度硬是比AWS CDN还快上许多。最后连Google CDN产品开发经理都在佩服之余,建议可以申请Powered by Google认证。

黄亦铭指出,在价格上,AmigoCDN采与Google CDN一样的价格,但提供了更好的功能与服务。未来,该产品会直接上到Google Marketplace上,换言之,使用者可直接在GCP平台上启动这个服务。在界面上,AmigoCDN的GUI界面都有提供相对REST API可以去操作,不论工程人员或管理人员,可用REST API进入自己的监控系统里,若无监控系统,也可透过主控端直接监控。

AmigoCDN支持一次性报表与排程报表功能,使用者会在信箱中收到加密的报表连结,该连结24小时之后会自动失效,以确保离职员工无法再存取报表。此外,每个月会自动产出在线帐单,详细告知在什麽地方花了多少钱,一切符合透明化。目前AmigoCDN是基于Google架构的CDN服务,未来不排除会推出基于其他公有云端平台架构的CDN服务。由于宏庭科技为远传的子公司,AmigoCDN目前也成为远传对抗Akamai CDN的主力产品。

目前台湾百大网站中已有许多网站开始采用AmigoCDN,客户群以媒体业与游戏业为大宗,尤其在台湾,两个产业一直是CDN的最大需求者。但在市场经营上,宏庭科技并不限于台湾,而是放眼全球市场。针对全球,该公司会先将Google Marketplace做为切入点。在地域上,会先以亚洲为主,基于产品拥有十分拉丁化的名称,所以接下来也会朝向拉丁美洲扩展。

宏庭科技AmigoCDN还有哪些厉害之处?欢迎报名参加即将于7/11(四)举办的2019云端大数据论坛,黄亦铭将亲自解说「透过云端平台加速大数据分析 -- GCP云端大数据与宏庭科技独家开发解决方案」,还有机会抽中「Nintendao任天堂Switch」或「小豹AI音箱」,活动完全免费,详情请见活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