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EPYC强化安全与效能设计 AMD提供边缘运算最佳方案

2019/05/23 - DIGITIMES企划

AIoT的普及速度加快,边缘运算已然成为系统的重要设计,不过要让边缘运算落地应用,效能与安全性是两大前提,AMD嵌入式业务部业务开发经理Piotr Weglicki表示,做为全球处理器领导厂商,AMD在AI领域已有完整解决方案,旗下的EPYC处理器,可协助设计者打造出安全与效能兼具的嵌入式系统。

Piotr Weglicki指出,设备联网带来的大量数据,改变了全球各类型产业,网通大厂Cisco在2018年的报告就指出,2022年将有28.5亿台设备连接到IP网络,而从2017年至2022年,全球IP网络流量将成长3倍,其中影像是频将占整体流量82%,不过即便前景乐观,但嵌入式设备目前仍须克服三大挑战,首先是现在网络的带宽与覆盖率不足,系统的延迟频率仍然过高,而且与外界的潜伏威胁相较,现在多数系统在端点之间的安全性还有待提升。

针对上述问题,AMD的EPYC嵌入式处理器提供了最佳解答,Piotr Weglicki表示EPYC是服务器专属的处理器,将可优化各类型服务供应商机房架构的性能、功率、热处理与密度设计,另外也支持NFV的硬件虚拟化,其硬件加密设计将可有效保护客户数据安全,另外CPU与GPU的融合性架构,可让系统在影像处理与数据分析两端的运算负载最佳化,与市场同类型产品相较,AMD的EPYC在各种等级的效能与整体拥有成本(TCO)等方面也都远优于竞争对手。

对于未来趋势发展,Piotr Weglicki指出随着通讯与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嵌入式系统的架构需求已有大幅改变,而移动设备的边缘运算,将会是未来AIoT网络的必要设计,效能与安全性兼具的边缘运算,将可让嵌入式系统的智能化更全面、更具实用性,不过他也指出,边缘运算不仅需要强大的处理平台,完整的产业生态圈也同等重要,而AMD在此一领域长期建立的大量合作夥伴,将可提供设计者庞大助力,协助客户打造出最佳化的嵌入式系统。


图说:AMD嵌入式业务部业务开发经理Piotr Weglic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