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TSN解决通讯与控制问题 TI解决方案满足市场需求

2019/05/23 - DIGITIMES企划

工业控制是嵌入式技术最早期的应用之一,不过在制造现场端,过去都以OT(Operation Technology)为主要技术,德国在2012年启动工业4.0政策后,智能化浪潮快速席卷制造业,现在的智能制造要求OT系统必须与IT系统整合,让制造设备的数据流更顺畅、透明、易用,从而延伸出更多价值,针对新时代制造系统需求,各机构与厂商纷纷推出新通讯标准,TSN就是其一。

德州仪器技术应用经理陈宽裕指出,制造业系统讲究稳定,市场一直为各大厂分据,在工业通讯环节,各大厂像是西门子的Profibus、三菱的CC Link等也都有自己的现场总线(Fieldbus)标准,为维护本身利益,不同厂商之间的现场总线标准无法直接兼容,必须透过各种方式桥接,后来以太网络逐渐走进工业领域,各大厂也推出自有的工业以太网络标准,包括西门子的PROFINET、BECKHOFF的EtherCAT、B&R的POWERLINK等,不过兼容性仍是一大问题。

在智能制造体系下,现场总线虽然不兼容,但实时性都已经市场考验,以太网络虽然兼容性高,不过延迟问题始终让制造业者疑虑重重,而TSN标准的出现,就同时解决上述问题。TSN由IEEE 802.1 AVB进化而成,原先是用于汽车产业,后来应用不断延伸,在工业领域已多有应用,TSN兼具以太网络兼容性与现场总线的实时性两大特色,在智能制造系统已快速普及。

作为工业系统的半导体大厂,TI在工业通讯早有ICSS-M解决方案,TSN趋势浮现后,更将其进化为ICSS-G(AM6x)系列,升级后的ICSS-G不仅有1Gb以太网速度,同时也可保留了过去ICSS版本的韧体兼容性,在TSN运作下,其工业以太网络和备援机制的速率更高达1Gb。

陈宽裕表示,工业4.0带起的智能化已然成为制造业的必然趋势,而数码化将是这波工业革命的关键技术,而TSN在通讯与控制两端都能满足市场需求,目前TI的ICSS-G(AM6x)系列产品已有大量成功应用案例,未来将持续强化功能,满足市场需求。


图说:德州仪器技术应用经理陈宽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