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光宝科技自动化策略布局全球工控市场

2019/04/02 - 李佳玲

光宝科技(TWSE:2301)工业自动化事业部全球伺服新品ISA-7X发布会台湾场次已全数圆满落幕,北中南三场次,累计参与人次逾300位,透过全台绵密的销售网络,在全球布局的同时,札根本地市场,以光宝优异的工业控制产品及服务,携手台湾众多的中小制造业,走向转型「智造」的第一里路。

展望今年,光宝科技工业自动化将持续布局全球市场,面对工控市场竞争,光宝科技工业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郑智峰提及,「企业经营不再只是一场有限赛局,像篮球赛或棋局,竞争对手、游戏规则、胜负结果一目了然,如今企业经营已转变为『无限赛局』(The Infinite Game),所面对的挑战没有终点,企业能具备长期持续参赛的资格,才是经营之道,而光宝自动化藉由投资创新并洞悉客户需求,正以灵活弹性的营运策略,布局全球市场,迎接无限赛局的挑战。」

光宝科技全球经销商管理暨业务资深处长陈子健则举例,当客户机台出货至海外,电控零件发生故障情况时,多数业者均无法提供当地的实时支持服务,然而,光宝透过完善之经销商体制,不仅能提供实时服务,也在机台出货前,就提供终端使用者完整的谘询服务,做到预防管理。目前全球经销商据点已涵盖美、欧、亚、非四大洲。

此次全球发表的ISA-7X伺服系统,集易使用、高性能、易维护与节约成本等四大优点于一身,整套系统包括伺服驱动器、伺服马达、电缆及相关配件,功率范围从100W至2kW,産品功能齐全,性能优异,可满足如包装、3C、纺织机械等不同产业应用需求。

不仅如此,ISA-7X伺服其滤波功能能抑制机械振动,内建的ISA-Pro调试软件,让参数设置及调试更加便捷,方便使用;产品性能上,速度频响能达到1kHz,满足高响应要求;并支持最高4MHz差分脉冲输入、Modbus总线通讯编码器分辨率高达20位,可实现高精度定位。

至于安装后的维护,因ISA-7X可耐受较宽的电压输入范围,适应电压波动较大的环境,ISA-Pro软件并可监控与蒐集信息,便于故障排除;系统并内建MSC功能、制动电阻及电子凸轮功能,不需要专业运动控制器及额外的制动电阻,让中小型企业能够节省成本,产品品质不打折扣。


图说:光宝科技自动化「无限赛局」策略布局全球工控市场,伺服新品ISA-7X,集易使用、高性能、易维护与节约成本等四大优点于一身,整套系统包括伺服驱动器、伺服马达、电缆及相关配件,功率范围从100W至2kW,産品功能齐全,性能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