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魏德米勒助力客户踏上数码转型之旅

2019/04/02 - 周建勳

克劳斯施瓦布在世界经济论坛所做《2018年全球竞争力报告》,德国是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国家之一。德国经济在全球数码化排名中位居第四,调查了450家德国公司后证实,工业4.0概念及解决方案已在德国广泛实施,52%以上接受调查的公司在本地甚至全公司内部实施了相关项目。相比之下,4年前只有15%的公司这麽做。在今年的调查中,也有大约10%的公司承认,他们尚未解决数码化问题,趋势研究人员认为这只是时间的问题,科技发展以及日益增大的竞争压力迟早会影响到这剩余10%的公司。

不同产业走向智能工厂的发展水准是非常不同的。汽车工业显然走在最前面,工业4.0已经在将近五分之一(18%)的公司中完全运作。而机械设备工程产业仅达到4%,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德国工业界勇于接受变革,但变革潜力尚未被充分利用。而数码转型比较彻底的主要还是在汽车产业,约有20%的公司已被认定为智能工厂。即使智能工厂还未达到全面普及,但实施整体数码化和自动化呼声也越来越高,即使在机械和设备工程及电气工程产业也是如此。作为向工业4.0迈进的一部分,与机器的交互将带来诸多变革,这种需求不仅体现在流程方面,更是对于机器内部的分析、维护和操作功能。

魏德米勒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事业部回馈的成长数据也反映了当下的趋势,该部门业务较去年成长了25%。良好的业绩归功于自动化和数码化业务的战略组合。魏德米勒正将一整套模块化自动化硬件和与数码化解决方案相结合的多功能工程软件进行捆绑,将其统一命名为u-mation技术。其中还包括属于工业分析部门业务范围内的机器学习。通过u-mation技术,魏德米勒正在为从传感器到云端等所有流程级别的智能联接奠定基础。

u-mation组合的核心元件是u-control 2000控制器,它与线上I/O系统u-remote和u-create软件系列彼此兼容,使各个元件可以彼此自由组合。可以使用控制器模块和u-create studio工程软件来实施独立机器甚至一整条生产线主控制器的安装工作;结合基于流览器的应用程序u-create web,则可以从线上位置调试分散生产的机器部件。

物联网解决方案的需求也在日益成长。使用者可以使用基于流览器的u-create IoT软件,将传感器信息预处理后发送到云端,执行线上维护或分析解决方案等数据处理操作。随着应用程序的日益复杂,功能的日益多样化,直观操作更显得至关重要。u-mation组合的人机交互界面是由高分辨率的u-view多点触控面板和人机界面(HMI)软件u-create visu创建的,该软件是由魏德米勒下属公司GTI Software开发的网络视觉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