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Vitals ESP融入AI 提升企业智造即战力

2019/05/09 - DIGITIMES企划

藉由人工智能协助,市面上出现不少可减少人力需求的智能服务,尽管有不少专家认为人力终将被AI取代,但至今仍然无法取代人的情感与经验。在制造业领域中,知识工作者面临多元挑战,如市场需求分析、研发技术、设计开发、零组件采购等等。为此,叡扬信息Vitals ESP知识协同社群平台加入AI计算使用者行为与深度内容分析,形成以个人为中心的智能工作圈,带领企业进入智能办公新纪元。

叡扬信息创新服务处经理周吴丞指出,Vitals ESP知识协同社群平台最大特色之一,即是将单一信息以点线面多维度方式关连,让知识工作者能跨组织、跨职能进行传承、交流与学习,并融入社群化与移动化元素,强化组织交流黏着度与方便性,再造知识新价值。

近几年在人工智能技术成熟之后,叡扬信息进一步将该技术融入Vitals ESP知识协同社群平台中,为使用者打造具个人化的智能工作圈,透过以文找文方式,主动将工作相关的人、事、时、地、文件进行关联,进而回馈用户关心与想要的信息。

「Vitals ESP推出的智能工作圈呈现在Content、Social、Mobility三大面向,其中Content负责搜集、分类、检索、留存,有序建立企业制造知识库。」周吴丞解释:「而Social方面能依社群行为轨迹,自动融入AI元素,发展以人为中心的智能工作圈,让每个人都能掌握与个人息息相关的信息,包含常追踪的技术专家所产出的文件或近期合作的工作夥伴动态。最后的Mobility,则透过智能助理机器人,为用户提供更实时的信息提醒与精准查找服务。」

Vitals ESP推出至今,获得各产业客户广大回响,且展现出多元发展的成果。以世界先进集成电路公司为例,因应公司业务快速扩张,正面临各式机台设备增加、新进员工与跨厂技术移转的挑战,在导入Vitals ESP推广知识管理与交流机制后,产品瑕疵率过去要花6个月才能降低1%,现今只需4个月就能降低1%,顺利减少设计、流程改变,轻松实践提升品质竞争力的愿景。


图说:叡扬信息创新服务处经理周吴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