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智能城市发展蓝图将带动更多商业机会

2019/04/25 - 洪千惠

智能城市的各种应用需求日趋成熟,无论是交通运输、零售消费、城市安防,让城市生活变得更安全、便利及舒适的信息科技,包括物联网、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资通讯科技,正纷纷地出现在人们的四周,更衍生出各种崭新的商业模式,带来更多商业机会。

如5G技术将可以为智能城市带来带宽更大、反应速度更快的网络环境,可以因此实现更多更要求速度的智能城市应用,如智能交通;人工智能技术也让生物识别应用变得更加可靠,可以更广泛的运用于日常生活;金融科技及多元支付的发展,改变了零售模式,更改变了都市中的人、地、物的互动关系,并依此展开商业模式,对智能城市的应用推广,带来莫大的帮助。


图说:由DIGITIMES及台北市电脑公会共同主办,研华科技、台湾微软及台湾智能航空城产业联盟共同协办的「智能城市论坛」,在会中共同探讨了智能城市技术及应用的最新趋势,也对智能城市发展可能需要克服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图说:智能城市论坛现场展示的EZMeals自助收银机,可以在消费者完成餐点下单后,自动帮店家分类管理待结帐的订单,也可让消费者自助结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