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全方位提升工作效率 智能停车场不可少

2019/01/31 - DIGITIMES企划

以发展电动车闻名全球的特斯拉,尽管因解决生产线问题而带动股价飙升,不过该公司生产园区仍然有停车位数量不足,导致员工上班时需花费许多时间寻找车位,以至于工作效率迟迟无法提升的问题。根据研究机构调查报告显示,员工生产力应该从离开家里开始计算,只要能够减少上班时寻找停车位的时间,即可让公司竞争力获得大幅改善。

鼎高科技创新事业部业务经理赵立苹指出,停车场是员工、厂商办公的第一站,然而传统停车场管理问题众多,如尖峰车潮难以消化、不易找车位、车位使用效率不佳、寻找车子困难、无法有效管理等。因此,智能厂办管理工作应延伸到停车场,才能达成减少通勤、停车时间等目的。尤其从能源管理角度来看,当开车寻找车位时至少会增加10%碳排放量,打造智能停车场不仅有助于改善生产力,也实践环保节能的目的。

鼎高科技推出的智能停车场系统,则是运用AI影像识别技术结合百万像素的监视器、实时空位显示灯,搭配实时录影功能,可让停车场运用效率大幅提升。其次,管理人员也能透过中央管理界面,实时掌握所有厂区内所有停车位的使用状况,可减少人力管理的资源浪费,让智能厂办也能逐步朝向工业4.0目标迈进。


图说:鼎高科技创新事业部业务经理赵立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