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AI融入厂办与工安管理 助高科技业实践智能制造愿景

2019/01/31 - 洪千惠

在商业环境竞争日趋激烈下,诉求能够弹性依照订单调配生产流程的智能制造,已成为全球制造业积极追求的目标。考量智能工厂需搭配智能厂办设施,才能兼顾工安环控管理与营运效率,因此DIGITIMES特于1月17日举办「2019智能厂办 x 工安环控研讨会」,吸引满场专业人士参加,期盼从多位专业讲师分享的精彩内容中,找到打造智能厂办的最佳方法。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中心早将空气污染列为第一级致癌物,因此交通大学环境工程所讲座教授蔡春进认为,高科技产业在朝精密制程迈进过程中,也应该要随时监控生产设备的运作状况,同时解决各类有机溶剂废气及毒性/燃烧性气体的污染,才能享受智能制造带来的成果。

而在绿色能源与循环经济当道下,专程到场分享的紫式大数据专案经理陈暎仁建议,制造业者应该要思考降低能源消耗的方法。因为在能源成本价格高涨的年代,此举除有助提高整体竞争力之外,也能兼顾企业商誉与善尽社会责任的目标。


图说:「2019智能厂办 x 工安环控研讨会」邀请各界专家到场分享趋势与创新技术,聚焦在信息科技(IT)与营运技术(OT)的汇流,吸引满场人士参与,以期实践永续维运厂办环境的愿景。


图说:志尚仪器在现场展出的先进气体侦测设备,可协助高科技业者监控生产设备运作,解决有毒废气排放的问题。


图说:关注网安趋势多时的合勤科技,在现场展出多款网安设备,致力协助企业对抗日益严峻的网安威胁。


图说:因应智能制造与绿色经济趋势,台达展出针对不同产业设计的智能楼宇方案,也吸引众多人士围观。


图说:融合多项创新技术的鼎高智能停车场方案,可让空间有限的停车场发挥最大使用效率,让智能厂办环境更为完善。


图说:在智能工厂中,生产环境的安全管理问题甚为重要,而融合传感技术的新时代专业智能机器人,可大幅降低巡场的人力成本支出。


图说:富萱科技自行研发的AI技术相当突出,当与影像识别技术结合后,可为智能工厂提供更完善的安全防护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