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新思鹿全方位拓展物联网网安防护解决方案

2018/11/13 - DIGITIMES企划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是一项被引领期盼的技术潮流,在媒体攫取大量的版面并获得不断的报导,当大家渐渐开始感受到IoT所带来的美好时,另一个信息安全的攻击也悄然的到来,让人惊讶地发现一部份的IoT装置竟成为网络网安攻击所选定的主要漏洞,随着灾情的扩大,重新唤醒使用者对IoT信息安全的重视。

当万物联网之后,一个光学传感器或是智能门锁的装置都可能成为一个网安防卫体系的突破口时,我们就无法再粉饰太平了,过去黑客病毒以入侵企业为目的,然而随着人工智能(AI)与IoT应用加以整合之后,黑客入侵对象也不断增之中,IoT的网安防护成为新创企业的一个绝佳成长机会。

新思鹿创设(iSyncGroup Technology)是一家新创公司,主要的营运团队成员在网安领域已经有多年发展网安产品的历练,并长期提供顾问谘询等服务,具备坚强的研发团队与市场行销经验,公司成立的目标就是提供IoT网安威胁的解决方案。

营运长李庚先生接受访问时,聚焦于新思鹿的三大核心业务,分别是安全加密芯片解决方案、IoT迷你防火墙解决方案,以及IoT安全检验实验室与顾问事业。

安全加密芯片与迷你防火墙产品,搭建IoT产品的网安防护网

李庚认为物联网装置在成本上的考量非常重要,为了市场的快速普及的需求,通常价格策略都会再三仔细考量,所以安全加密芯片的价格必须具有相当的竞争性,因此新思鹿在设计iSyncSec加密芯片的产品时,有别于一般传统AES等加密技术需要使用的高端运算芯片,改使用新兴的加密技术,这个使用等同于RSA 30740位元强度的加密技术,拜新思鹿工程团队的坚实设计实力之赐,加密芯片中只使用一个Cortex-M0的MCU核心作为加密演算之用,无论是产品功能与价格上的优势,皆非常显着,对于IoT装置在成本上必须锱铢必较的现实考量下,满足客户的需求。

安全防护的迷你防火墙解决方案目前锁定的应用是网络基带(Modem)与闸道器(Gateway)等装置,这个随插即用的解决方案具有「迷你超级网络守护神」的美称,可以将风险性高的数码封包加以阻挡,对于黑客攻击、广告、软件后门与危险网站的阻挡,具有强劲的防御能力,让高网安风险的攻击可以因此有效的过滤,保护防火墙以内的联网装置免于遭受网安威胁与攻击。

事实上,物联网安全规范仍属于百家争鸣的市场,所提供的安全功能涵盖网络联网、应用程序、移动设备、云端服务等科技之大成,甚至包括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投入,这更彰显IoT安全检验实验室的重要性。目前新思鹿侧重于IoT安全框架的设立与验测服务,并积极与国际网安组织如CSCSS(Centre for Strategic Cyberspace + Security Science)等密切合作,一起推广IoT安全检验实验室的设立,以掌握IoT产业在网安防护的发展,让消费者可以高枕无忧的使用IoT应用,创造最大的价值。


图说:新思鹿创设营运长李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