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晶睿通讯妙用影像监控方案 开启智能工厂新视界

2018/11/27 - 洪千惠

晶睿通讯区域经理陈威铭指出,以往实施工厂影像监控,只求看得清楚,但今后不论基于安全或进阶应用,必须进一步达到看得广、看得懂。

为成就企业的智能视野,晶睿通讯透过自行研发或与外部夥伴合作,推出多项富含独特利基的影像监控方案。首先该公司与知名网安厂商趋势科技合作,孕育全球第一款搭载防入侵软件的网络摄影机,连带铺陈一个全新理念,摄影机不只用于监看,亦应重视防守,确保网安下拍出来的影像才具价值。

另为了让摄影机看更多、看更广与看更细,晶睿通讯推出180度全景式影像方案,首款是配备300万像素鱼眼镜头系列产品,可提供日间清晰全景影像,搭配夜间15米红外线投射灯。第二款是800万像素多镜头系列,以两个400万镜头拼接成一个180度全景影像,拥有更高画质、更佳的夜间影像能力。第三款是1,200万像素系列,以四颗300万像素镜头组成一个全景式画面,且能运作于严苛气候环境。

陈威铭表示,晶睿通讯投入大量资源研发深度学习及人类特徵识别技术,进而提出诸多实用方案,例如分五区域感光并自动调节红外灯强弱的红外线鱼眼摄影机,采用H.265压缩技术,并搭配自行研发的第三代智能影像串流技术。


图说:晶睿通讯区域经理陈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