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智能工厂巡回终站 传授新制造适者生存秘技

2018/11/27 - DIGITIMES企划

时至今日,各行业都能明显感受到,随着一波波科技浪潮席卷,已带来翻天覆地变革,改变的不只有消费大众的生活模式,亦改变产业的竞赛规则,而制造业同样深受影响。

过去制造业者藉由生产基地的迁移,解决人工成本高涨的问题,但今天的问题更为复杂,不仅需面对定制化需求高涨、少量多样新生产模式,还须设法缩短产品交期、减少备料库存,甚至继续应付缺工问题。

种种压力纷至沓来,不少业者正在辛苦摸索因应之道。为此DIGITIMES举办「智能工厂论坛」,特别将2018年主题定调为「新制造竞赛,唯适者生存」,并于高雄盛大完成年度巡回终站,亟欲让制造业者懂得善用云端运算、物联网(IoT)、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增实境(AR)...等等创新科技,加速推动数码转型,将挑战转换成契机。


图说:随着竞争态势高涨,许多制造业从业人员深知必须求新求变,因此与会者个个用心聆听演讲,以汲取创新养分。


图说:难得遇到不同型态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厂商共聚一堂,展示先进的产品与技术,当然不能错过就教请益的大好机会。


图说:用老旧密钥技术来实施门禁,有心人士只要几秒钟就能破解,令人毛骨悚然,赶紧向HID Global讨教新的安防技术。


图说:听完互动资通的演说,不少人心有戚戚焉,认同确实需要导入私有云协作方案,拿回「内部沟通大数据」主导权。


图说:北尔电子指出,60%的IoT专案停留在POC(概念验证),未真正落实POV(价值验证),此话说到许多人心坎,赶紧看看如何用边缘运算方案突破僵局。


图说:中小企业资源有限,想要大刀辟斧让现有工厂做智能化转型,真的不容易;因此研华的iFactory云端方案,的确很有吸引力。


图说:晶睿通讯推出颇具创意的IR鱼眼摄影机,可分五区开灯且自动调节灯光,低照度时照样清晰取景,值得一探究竟。


图说:网安威胁多,企业非常头痛,只因看不清黑客从何管道潜入;而逸盈代理的Gigamon可视化方案,的确有助于解决这般疑虑。


图说:推动智能工厂需要靠AI,但许多人不熟AI,所以很恐慌;丽台的AI预测引擎方案,可帮助大家快速上手、战胜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