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意法半导体推出超低功耗工业资产管理方案

2018/10/30 - 赖品如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是第一家开发、销售经过相关产业标准认证的全球无缝接入、超低功耗、线上离无线联网解决方案,并支持全球领先物联网服务供应商Sigfox的Monarch全球追踪和定位服务的芯片制造商。

意法半导体解决方案让使用者可创建与区域无关的智能联网产品,在任何地方能够自动连结至Sigfox网络,进而使用跨区域移动、地理定位和资产追踪功能,而无需依赖相较昂贵的GPS或GNSS定位设备。这些产品包括在机场或交通枢纽中提供辅助追踪功能的智能包裹或供应链管理,以及工业资产管理市场空运或铁路运输的创新设备,例如智能托盘。与区域无关特性还让消费性电子产品或商用联网设备等智能联网产品商统一出口多个市场的产品标准,进而简化制造过程和物流管理。

意法半导体类比元件、MEMS和传感器部总裁Benedetto Vigna表示,「Sigfox广泛涵盖全球的网络可以为线上监视和工业资产管理提供独一无二的全球联网服务。立即可用的解决方案支持Sigfox Monarch网络,完善了意法半导体现有的物联网生态系统,为开发人员提供一个上市最快的联网解决方案,让意法半导体的客户可以快速研发具备高成本效益、安全、实时连接的全球无缝追踪定位之新产品,方案本身还附有线上离传输和超低功耗的优势。」意法半导体为开发者提供完整的Sigfox Monarch网络软件开发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以及硬件开发套件、参考设计和快速专案开发进度的工具。

SigfoxCEORaouti Chehih进一步表示,「Monarch解决方案的推出代表我们正与意法半导体建立稳固的业务合作关系,更进一步扩大物联网市场的巨大潜力。Sigfox Monarch解决方案采用S2-LP超低功耗技术,这将为拥有在世界各地无缝运作设备需求之客户提供出色的使用者体验,在物流和供应链、消费性市场,以及航运、飞机和铁路自动化维护产业中开启无数个范例。」

经过全面认证的Sigfox Monarch解决方案采用意法半导体S2-LP超低功耗、线上离sub-1GHz射频收发器,可在全球所有相关区域(RC1至RC6)自动连接当地的Sigfox频段,无缝连接全球Sigfox网络和地理定位服务。

SDK套件运作于STM32 MCU系列,并受益于STM32强大的产品阵容,包括低功耗和高性能产品系列。例如,搭载ARM Cortex-M4的MCU为处理要求严苛的应用带来高效的数据预先处理效能,以及AI本机运行,进而降低网络流量需求。为了快速启动新产品开发,意法半导体S2-LP射频收发器还可用于STM32开放式开发环境(Open Development Environment;ODE),包括X-NUCLEO-S2868A1/-S2915A1(2008年第4季末推出)扩充板和X-CUBE-SFXS2LP1 Sigfox Ready软件扩充包。意法半导体的STSAFE安全元件可以强化产品的网络防护能力,而其种类丰富的工业动态和环境MEMS传感器则可以轻松改善产品设计。

透过Sigfox Monarch认证的LPWAN连接解决方​​案,以及意法半导体丰富的物联网和工业产品组合,让意法半导体成为实时处理且始终连接的线上监视,以及资产追踪应用创新的一站式采购服务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