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援引云端防护服务 迅速落实安内攘外双重防御

2018/08/14 - 洪千惠

网擎信息(Openfind)云端企划处协理张世锋认为,欲善尽邮件防护,有效遏止网络诈骗、个资外泄或帐号盗用等网安威胁,企业既要做好「攘外」、亦须兼顾「安内」,也就是落实专家倡议的邮件安全纵深防御;殊不知纵深防御带有「来一个、挡一个」意涵,导致企业须布建不同防护系统,不仅徒增支出、也让整体架构趋向叠床架屋。企业能否妥善掌控众多复杂环节,确保每套系统及时更新,恒常保持最佳防护状态?着实充满挑战。

相形之下,云端防护服务无疑是协助企业克服挑战的理想途径。以网擎的MailCloud而论,不仅提供MailCloud云端信箱服务,也支持On-Premises邮件主机、甚或其他云端邮件服务,同时兼具对外防御、内部安全等双重防御功能。

针对攘外部份,网擎随着威胁趋势的演进,陆续强化防毒、反垃圾邮件、防APT(进阶持续性威胁)、防勒索软件、防诈骗等种种防护实力,打造多核心过滤引擎;至于安内方面,则因应稽核、归档备份、法遵等重要需求,提供对应的服务机能。如此一来,企业得以省却负担昂贵的网安更新成本,享用云端最新的高效能防御机制,且一并满足营运持续不中断备份备援需求。


图说:网擎信息(Openfind)云端企划处协理张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