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善用实时操作系统 打造智能制造新思维

2018/11/06 - 洪千惠

因应工业4.0市场变化,工厂需要更自由、更经济、更弹性的智能自动控制平台。面对产业现况,美商英特蒙台湾分公司亚太区业务与行销副总裁洪育浩首先提到,许多业者面临被绑系统、自行选硬件/控制成本、数据联网、系统整合容易、多种开发工具等需求,于是英特蒙推出KINGSTAR自动化控制平台,协助制造业用户解决基础架构布建的阻碍,整合运用更多「智能化」功能不再被单一平台绑住,其中又以Windows-based的实时操作系统(Real-Time OS) RTX/RTX64最受瞩目,RTX具备高度整合、Ethercat自动设定、充分使用电脑效能等优势。

洪育浩接着提到,自动化产线可支持EtherCat,让不同设备的系统可自动扫描跟抓取,厂商不再受限系统品牌,不论欧系、日系、台系设备都可使用。所以实时系统不需搭配任何硬件式控制卡,可同时支持其他硬件装置、驱动器及I/O。该实时系统架构包含EtherCAT Master及EtherCAT自动组态层,透过EtherCat联网,让不同工作站相互联网,工作站产线可透过Windows架构将数据上传到云端,节省30%~50%效率。再加上软件可即插即用,以及选用开放平台符合工业标准,让工厂智能化的方案更加弹性自主,成功建立智能制造新思维。


图说:美商英特蒙台湾分公司亚太区业务与行销副总裁洪育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