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智能工厂大进化 创新影像应用方案

2018/11/06 - 洪千惠

智能工厂不外乎在生产、料件、包装跟物流四大环节上投入更高的关注来提高工厂的生产效能及品质,利用机台监控在产在线收集大数据已经是智能工厂的趋势,而利用现有厂区的监控设备还能加强厂区主动式安全防护。

光明远大国际业务经理贾钧钧指出,光明远大核心业务在提供客户储存压缩技术,因越来越多代工厂被要求制造过程要保留录影,录影时间越来越长、影像分辨率要求越来越高,对工厂的储存成本及空间造成负担。尤其宽频大小、传输速度与流量一直是网络摄影机执行线上监控最主要的问题,目前光明远大其合作夥伴的方案,从前端硬件到后端分析软件储存皆有,包含网络摄影机、中央管理系统、影像智能分析系统、门禁控制系统等。

加上5G时代来临,光明远大研发一系列自有产品,其中「影像串流压缩处理器」,透过特殊影像压缩技术帮助厂区可大量节省带宽流量费用并省下大量储存成本,只需极低带宽即能传送高画质影像,并达到高效利用储存装置。这项方案就是将IP网络摄影机连结到VCG,它支持IP网络摄影机的RTSP串流,无需解压缩即同样输出RTSP串流(H.264)至终端或各种移动设备,影像压缩率最高达90%,节省90%带宽使用量。对制造端来说,就可透过此影像应用方案,让智能工厂实现进化目标。


图说:光明远大国际业务经理贾钧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