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为工厂的产线设计 找到最佳化数码之路

2018/11/06 - DIGITIMES企划

在1982年Autodesk推出第一套商业版本的AutoCAD,引领全球走向电脑绘图时代,因应工厂迈向智能制造过程,对产线的数码化规划就产生多方面需求。

大塚信息科技副理陈治嘉提到,Autodesk数码工厂设计解决方案,提供产线平衡分析、2D布局、3D同步建模及可视化工厂导览。尤其在数码工厂的套件,可快速完成从2D布局、3D建模块立、电缆布线、烟雾侦测、建立暖风空调管路、建立梁柱支架等工厂设计作业,这些项目正是过去工厂在数码转型过程中最常面临的挑战。

对此,陈治嘉继续补充Autodesk数码产线设计方案的一系列生产评估计划,其中针对工厂端提供十大应用,包含:1.产线平衡分析及自动建模;2.积木式3D设备模型排布;3.人因工程模拟与作业研究;4.从设备标签连接物联网;5.逆向与正向布建产线;6.动画模拟作业细节;7.建立恒温高效的生产线;8.烟雾分析建立安全逃生路线;9.结构强度最佳化;10.超大型设备模型图档编辑。21世纪的制造业正面临全球化竞争、第四次工业革命冲击,Autodesk致力帮助制造厂商在竞争市场脱颖而出。


图说:大塚信息科技副理陈治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