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MCU安全意识抬头 SAM L10/L11让系统不受威胁

2018/10/16 - DIGITIMES企划

经过多年的市场教育与技术研发,物联网应用近年来开始落地,而经过实际的应用,使用者发现除了效能外,安全也是现在物联网能否稳定运作的重要关键,对此Microchip主任应用工程师张裕坪在「SAM L10/L11 MCU Families」演讲中,就针对MCU的安全设计提出相关看法。

张裕坪指出,物联网终端发展加速,然而安全常被多数设计人员忽略,导致知识产权和敏感信息的风险大增,Microchip的SAM L10和SAM L11 MCU系列,就强化了这方面的设计。SAM L10和SAM L11采用了ARM的Cortex-M23内核,SAM L11更提供适用于ARMv8-M的ARM TrustZone,此一设计可在认证库(certified libraries)、IP和应用程序之间提供硬件隔离,此外Microchip也加入抗干扰、安全启动和安全金钥储存技术,结合ARM的TrustZone技术,确保设备不售线上与实体攻击。

除了与TrustZone结合,SAM L11也加入高级加密标准(AES)、伽罗瓦计数器模式(GCM)和安全散列演算法(SHA)的板载口令模块,大幅提升设备的安全性,此外Microchip也与Secure Thingz和Data I/O Corporation合作,提供使用者安全配置服务,张裕坪指出,随着物联网的普及,使用者的安全意识逐渐抬头,SAM L10与SAM L11,将可提供效能与安全间距的MCU产品。


图说:Microchip主任应用工程师张裕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