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紧密整合 创造优质的图形体验

2018/09/18 - 赖品如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让一切尽可能简单,但这并不容易。」引号中的「一切」当然适用于微控制器(MCU)的图形化使用者界面(GUI)设计工具。第三方图形工具存在设计上的挑战,这往往会导致错误并浪费时间,Microchip的整合式MPLAB Harmony Graphics Composer(MHGC)与MPLAB Harmony软件架构,是市场上唯一与芯片制造商的开发环境紧密整合的GUI开发工具。

在使用第三方供应商的图形工具时可能存在着挑战,即不仅效能不彰,并且容易将错误引入应用程序的程序码。一些GUI开发案例需要使用三种不同的工具(画面设计器、影像资产管理器和字型资产管理器),它们都不属于芯片制造商的中央设计和除错工具集。虽然每个工具都会针对其特定的功能产生程序码,但它可能不知如何与其他工具所产生的程序码进行互动与整合。因此,整合来自四个不同工具的程序码,并在公司内部环境中进行编译和除错是一种手动、耗时且容易出错的工作。在这种情况下,高度重复开发的MCU软件会使得开发和除错所耗费的时间倍增。

由于MPLAB Harmony Graphics程序库的目的是支持大多数Microchip 32位元MCU,因此无论目标装置是否包含图形加速器等其他功能,皆可跨产品系列应用它。这种灵活和可重复使用的程序码范例可在多个平台之间使用,从而提高设计效率并降低开发成本。它可以针对每个平台提供多个MCU选项,使高端系统得以配备图形加速MCU,同时让以价值为导向的系统以更低的成本,使用相同的程序码库来提供适当的效能。

使用第三方供应商的图形工具带来了挑战

「紧密整合」术语指的不仅是高度整合工具,还表示对环境中工具之间的软件进行严密的存取和控制。例如,MHGC工具可整合GUI活动的触控服务和事件,并使用MPLAB X整合式开发环境(IDE)将所有程序码储存到MPLAB Harmony软件架构中,借此实现无缝、持续的开发和支持。MPLAB X IDE内建可运作的MHGC,并可在MPLAB Harmony中直接使用MHGC,从而自动产生与MPLAB Harmony驱动程序和中介软件程序库完全整合的画面、影像和字型程序码。

这增强了交互式开发流程,在建立特定应用情况的程序码时专注于设计和除错。因此,此流程可缩短产品上市时间、降低总体开发成本并提高产品品质。

它很容易上手。首先,浏览MPLAB Harmony网页并免费下载软件,寻找文件、培训数据和其他有用的信息。此外还需要下载并安装MPLAB X IDE。如果想更了解MPLAB Harmony Graphics Composer工具套件如何协助有效及精确地建立GUI,可观赏网页上的两段概观影片。

Microchip还提供多种开发工具来加快工程开发速度。PIC32MZ DA入门套件(DM320010)和多媒体扩展板(DM320005-5)将提供最快的方法,让您将富有吸引力的复杂GUI设计,应用于Microchip最高效能且具备图形功能的MCU。(本文由Microchip提供,赖品如整理报导)

MM MPLAB 第七集[video=www.youtube.com/watch?v=Hd2ga9NwGJM&feature=youtu.be]

MM MPLAB 第九集[video=www.youtube.com/watch?v=U7yyV6Vj4x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