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联达智能的工厂数码化信息管理方案

2018/09/25 - DIGITIMES企划

全球工业4.0趋势,工业领域不再倚赖传统生产方式,取而代之的是少量多样、大量定制化的制造主流。联达智能因应世界工业变化局势,提供客户完整的解决方案,实现智能制造、智能工厂愿景。

联达智能产品经理谢镇阳指出,联达智能有智能制造系统整合优势,为系统整合商(SI)提供自动化与智能化系统方案,满足加工业者的智能制造生产需求。既然要迈向4.0,那数码平台有哪些落实方法?联达智能的智能化制造方案SynFactory,利用智机联网将设备状态、生产信息数码化,迅速分析工厂运作潜在瓶颈,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准。

谢镇阳再提到,这套方案主力可解决两大问题:其一,生产报表与生产信息自动生成,缩减企业运营日常重复性公事。其二,数码平台将设备信息数码化与可视化,作为企业持续改善的依据。在其分享的实绩案例中,就曾藉这套数码平台,制定出合理的生产人员作业标准,并改进工厂管理制度,将设备使用率从65%逐步提升至82%。

工厂信息数码化包含四大功能:第一,生产智能云的实时看板,在办公室可看到整厂状况;第二,生产报表一键生成,加工记录表单云端呈现;第三,警报与维修保养提醒;第四,稼动率看板让信息透明化。藉由上述特点,着眼制程改善与营运决策,让工厂管理阶层能持续检讨、持续改善运作的各种KPI指标。联达智能目前模块化产品涵盖智能制造单元、机器人智能制造单元、工业机器人、泛用自动化电控解决方案等。


图说:联达智能产品经理谢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