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新创力量驱动智能制造 工业4.0展现多元面貌

2018/08/07 - 洪千惠

工业4.0翻转了过去制造系统的思维与架构,此概念涉及的技术多元,且多为传统制造业者未曾涉猎的领域,要打造工业4.0系统,除了由企业内部启动外,新创团队力量也不可少,透过新创团队的新思维与技术为成熟企业注入活水,强化企业竞争力。这次的论坛中,DIGITIMES邀请到三家已有产品应用于制造业的新创团队,畅谈其创意发想与产品特点。

旺捷数码行销的核心技术是增实境(AR),总监林闵莹指出,工业物联网的效益来自于OT系统的数据掌握度,该公司透过AR技术,大幅提升制造现场数据的可视化程度,透过具有AR功能设备的使用,管理人员可在现场随时取得设备的各类数据,进而加强管理效能。

数码无限软件聚焦于混合云运算管理,总经理陈文裕表示,该公司云端平台的管理范围全面涵盖最上层的云与底层的终端设备,近年来更投入AI技术的云端开发。目前数码无限软件的产品以应用于制造业的生产设备可视化与工厂环境监控,并获得业界肯定。

Pi Solutions为AI顾问公司,透过AI的演算分析,提供制造业者工业4.0管理方案,创始人林香君表示,工业4.0带动了制造智能化趋势,Pi Solutions可全面整合制造业中各类系统信息,让企业以现有的硬件设备,达到一定程度的智能化功能,在有限成本下进行数码升级,落实智能化愿景。


图说:旺捷数码行销总监林闵莹。


图说:数码无限软件总经理陈文裕。


图说:Pi Solutions创始人林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