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从数码化到最佳化 产线设计更具效率

2018/08/07 - 尤嘉禾

制造的基础是工具,随着人类科技的进化,工具从徒手、工具化、标准化、自动化,演进到数码化及最佳化。随着工业4.0的浪潮,智能工厂成为生产的新模式。智能工厂的核心其实就是产线数码化、生产最佳化,台湾欧特克资深技术经理蔡进忠指出,在科技进步及生产经验的持续累积下,制造业从小量生产进化为可以有序的批量生产高精度产品,仰赖的就是自动化、数码化及最佳化。

西元1982年Autodesk推出第一套商业版本的AutoCAD,引领全球走向电脑绘图时代,并于2010年顺应数码工厂所需,推出Factory Design Suite工厂设计套件,让产线规划迈向3D设计时代。若高新科技企业采用Autodesk的数码工厂设计解决方案,可以流畅的完成从产线平衡分析、2D布局、3D建模块立、电缆布线、烟雾侦测、建立暖风空调管路、建立梁衍钢架等工厂设计作业,最终可以提交可视化工厂导览,让客户及厂务主管更容易理解。

针对智能工厂的数码化管理,Autodesk顺势推出Fusion Production平台,可协助产线主管通过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收集运行中的实时信息,从而有效地管控生产节拍,最大化生产设备稼动率以提高生产能量。

产线的环境管控对于精密产品而言非常重要,Autodesk的数码工厂方案可对工厂建筑物进行效能分析,达成节能、减排、抗震等效益。对于恒温或洁净等级要求高的产线,更可以通过气场模拟达成,让工厂在数码化的同时,也落实绿能与永续愿景。


图说:台湾欧特克资深技术经理蔡进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