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延伸安控影像应用价值 制造现场安全与效率同步提升

2018/08/07 - 洪千惠

在工业领域中,安全监控过去主要作为安全防护工作,不过在智能化时代,无处不在的摄影机产生了大量影像信息,将成为物联网系统运作的最佳数据来源,在安全监控影像技术深耕多年的晶睿通讯,近年来开始积极研发影像智能化技术,并延伸出多项应用。

晶睿通讯区域经理陈威铭指出,就该公司长年在安全监控的投入经验,未来此技术在智能工厂的发展将有几个趋势,首先是网安,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终端传感设备透过网络传递信息,相对的入侵及攻击事件也逐渐增加,在安全监控IP化之后,这些恶意程序也会开始攻击安控系统,对此晶睿通讯与趋势科技合作,推出全球第一台防入侵软件的网安型网络摄影机,他认为未来摄影机不再只是监看用,更重要的是「防守」,先确保信息安全,拍出来的影像才有价值。

除了网安外,晶睿通讯也将安全监控的影像技术应用于生产机台,晶睿通讯与合作夥伴推出数据影像解决方案,可将监视影像中的机台、机具的数据嵌入在影像中,借此提供更直觉的数据影像,提高监控影像的可用价值。另一则是生产机台的影像应用,此方案是结合晶睿通讯的开放式平台VADP,应用软件厂商将之安装到摄影机里运行,以影像协助排除线上的机器故障,让管理更具智能。


图说:晶睿通讯区域经理陈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