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互动资通team+扮演协同作业平台中枢 实践智能制造愿景

2018/07/03 - 洪千惠

在变化万千的商业环境中,实时通讯软件早已成为企业、商务人士等日常工作上的重要工具。只是市面上常见IM软件并非针对商业环境设计,所以不时传出对话信息被黑客窃取的憾事,严重影响到公司商誉与竞争力。为因应日益严重的网安威胁,现今多数企业选择高安全性的企业级通讯工具,尤其互动资通设计的team+,因可安装在公司内部的私有云平台上,最终成为多数台湾制造业的首选。

互动资通创始人暨董事长郭承翔说,市面上推出实时通讯软件的品牌不少,但其云端主机都放在国外,无法确保数据储存的安全。其次,在移动化议题当道下,部分品牌软件本身非为移动设备设计的原生App,也会造成员工使用上的困扰。相较之下,team+是套可安装在企业私有云平台上的企业级通讯平台,加上独家专利的外部沟通采用邀请式的帐号加入制度、专为移动平台设计的App,无论稳定性、安全性等皆有保障,因此才能够深受台湾企业用户肯定。

持续强化安全性、独创多元沟通机制,满足工厂管理需求

为因应日益严峻的网安风险,team+不仅能在企业内部使用,也能将加密机制延伸到公司外部供应商。当协力厂商接受到邀请信息,并完成相关软件的安装之后,企业与各供应商之间的对话即会受到妥善保护,且对话信息亦会存在企业私有云平台上,自然完全不用担心会出现机密数据外泄的问题。

而全新问世的team+ 8.5版企业级网安防护高端版本,则进一步加入数据库交谈信息加密、移动设备端档案保护机制、文章转发与控管功能等三大网安防护机制,可从使用者端到数据库、技术面到操作面,提供滴水不漏的全方位网安保障。此外,互动资通也针对跨国多厂区、移动办公、公务出差等移动需求,特别加入多媒体留言的多元化沟通机制,提供更贴近产业实际应用情境、更加便捷快速的高效沟通需求。

融入AI技术、串连KM平台,主动回应用户问题

互动资通认为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巨量数据等创新技术持续进步下,实时通讯软件不应该只扮演信息传递的角色,而是要成为公司内部的重要协作平台,主动将信息传递到相对应同仁的手中,强化企业内部的沟通效率。

为加速物联网IoT应用,让数码化有效整合到客户价值链中,以该公司与新汉的合作案为例,即是team+接收到生产设备发出的信息后,主动传递给负责设备维护的群组之中,能用于预测和分析机械故障和潜在问题,协助厂务人员主动掌握生产设备的运作状况。比起传统电子邮件发送或单向简讯通知,透过team+ API介接功能,IoT警示信息可以直接发送到team+上,团队可透过实时交谈室及团队功能,进行实时性及双向互动之信息沟通,立即处理生产设备的潜藏问题,提升整体生产线的管理效能,达成智能维护的目标。

郭承翔说,在人工智能技术快速普及当下,把AI、Chatbot技术与公司内部知识管理系统(Knowledge management system;KMS)串连,将是未来智能工厂的应用趋势,在互动资通未来的规划中,预计把AI技术结合team+,再透过与公司内部知识管理平台串连。如此一来,当同仁有工作上的问题时,只要在team+平台上提出,系统即可主动回应该问题,让宝贵工作经验得以获得传承,进而强化公司整体竞争力。


图说:互动资通创始人暨董事长郭承翔说,team+早已跳脱传统实时通讯软件仅提供信息传递的角色,而是已成为公司内部的重要协作平台,可主动将设备端IoT警示信息传递到相对应同仁手中,协助制造业实践智能制造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