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晶睿通讯网安摄影机 保护工厂运作安全

2018/05/10 - 陈毅斌

为确保智能工厂的营运安全,掌握生产线中的设备操作现况,网络摄影机已成为现场管理人员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然而传统网络摄影机受限于运算能力不足,自身的防护能力有限,近年来已成为黑客首要的攻击目标,除窃取生产运作过程的商业机密外,也能以此对特定目标发动大规模DDoS攻击,以便勒索获得高额的赎金。

有监于此,致力研发创新功能摄影机的晶睿通讯,在持续针对不同应用场域推出新产品之外,也携手趋势科技发表全球首款强化信息安全的物联网安控摄影机(TMIS-CAM)解决方案。简单来说,即是运用彼此在各自擅长领域累积的专业技术与深厚经验,让网络摄影机具备预防、隔离、再控制等三大功能,借此有效阻止可疑攻击发生。

晶睿通讯国际业务经理郑翊如指出,晶睿通讯愿景是成为「物联网的眼睛」,协助制造业者掌握更精准的生产信息。而携手趋势科技所推出的网络网安防护摄影机,在预防部分是当侦测到相关威胁就会自动启动防护机制,避免被恶意程序入侵。而考量到恶意程序具备透过网络散播特性,所以当设备侦测到不幸被恶意程序入侵,即会启动自我隔离防御机制,最后在透过安全智能防护功能,将恶意程序伤害控制在最小范围,达到保护其他在不同架构下的网络摄影机的安全。

除此之外,针对工厂内不同的区域,晶睿通讯站在工厂管理者角度推出独特的180度与360度网络摄影机,不仅一台抵多台,大幅减少摄影机安装数量,还可降低所需维护的成本。其产品线非常完整,包含多款180度广角防暴夜视系列、180度广角双镜头系列、180度多镜头系列、360度鱼眼系列,以及第三代智能影像串流技术及智能红外线(Smart IR II)等,搭配完善的后台智能管理系统,可大幅降低网络摄影机的部署与管理成本。

以全新上市的MS9390-HV 180度双镜头网络摄影机为例,采用独家开发的双镜头设计,透过影像拼接优化功能,能改善影像接缝处模糊或不连续的状况,进而让企业获得最佳的全景连续影像。同样在2018年台湾灯会使用的SC8131智能立体摄影机,具备特殊的双镜头设计以及配备独家专利3D景深技术,透过优异的人流计数演算法,提供高达将近98%准确率数据,可取代以往人工统计人数的窘境。


图说:晶睿通讯国际业务经理郑翊如指出,携手趋势科技所推出的网络网安防护摄影机,具备预防、隔离、再控制等三大功能,能借此有效阻止可疑攻击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