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基础设施、网络及安全皆为数据中心决胜关键

2018/05/03 - 陈毅斌

全球的数据流量,每年以28%幅度成长,预估时至2020年,数据储存总量将达915EB,云端流量则更惊人,有望达14.1ZB,大型数据中心5年内将以5倍成长;举凡联网装置数量持续攀升,及各项创新应用联袂制造大量工作负载,都可谓背后驱动数据中心及其流量成长的重要因素。

在此情况下,不论谈如何降低信息传递的延迟,加速数据交换及确保数据安全,数据中心都扮演举足轻重的要角;因此对于广大企业,选择好的数据中心堪称关键命题。中华电信数据通信分公司科长杨旭斌认为,选择数据中心不仅要看基础设施,亦应关注网络、安全及经验等另三大指标。

中华电信前年启用的板桥IDC,无论从哪项构面来检视,都称得上台湾的标竿数据中心。首先拥有兼具防洪、防震、防火、防旱、防水、安防的全方位安全稳固之基础设施;其中的防震为例,透过隔震垫与阻尼器巧妙设计,造就了台湾第一个耐震七级IDC机房,由此可见一斑。

其次在网络部分,提供Cross Connection、Inter- Connection与Cloud Exchange等多重服务,因应跨数据中心的数据交换,提供DCI网络服务、VPN(HiLink)及SD-WAN等相关服务,至于从数据中心到用户端的数据流,则倚靠Internet、海陆缆、固网进线等深厚网络资源基础来支撑。

以OTN串联全球网络中心,实现无远弗届信息交换

杨旭斌强调,板桥IDC为网络中立的数据交换中心,藉由台湾第一套OTN全光化网络与世界各个网络中心高速连结,可提供用户多重选择,实现全球无远弗届的信息交换;截至目前,中华电信数据中心总出口带宽达3Tbps,预计年底可提升至4Tbps。

有关安全部分,目前提供四大面向的网安防护,包含符合国际11项高规验证的机房认证,兼具安全选址及稳固基础设施的实体安全,同时拥有TIA-942 Rated4网络架构与多层次网安防护的网络安全,乃至于涵盖人车物安全管制、网安监控服务暨专业SOC/NOC管理、各领域专家团队等丰富元素的作业安全。

最后一项强力后盾,则源自于经验。综观中华电信IDC服务优势,除了建构于品牌(IDC/云端服务台湾市占率第一)、机房、网络与专业等象限外,另在于骨干网络、政府网络、企业专案(含括定制化解决方案、私有云等)等面向所累积的深厚历练,亦是取信于众多客户的关键所在。


图说:中华电信数据通信分公司科长杨旭斌。